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看不懂的自相矛盾——市场波动性指标已降至记录低点!

过去一年的金融市场只能用自相矛盾来形容,这种情况或许还会在2017年持续。
环球外汇2016/12/22 15:55:5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2日讯--过去一年的金融市场只能用自相矛盾来形容,这种情况或许还会在2017年持续。

波动指数已失效?

2016年,衡量市场波动性的传统指标降至纪录低点,但美国股市又屡创纪录新高,连番的股价剧烈波动和汇市闪崩让交易员忧心忡忡。

(美股波动率 来源:路透)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VIX,通常被华尔街作为衡量恐慌的指标,已跌至201年以来最低,即使过去几个月中美国四大主要股市均涨至纪录高位。

摩根大通利率交易部门主管Charlie Bristow称,“交易规模通常越来越大、速度越来越快,而且以大笔交易的形式进行,订单深度从高到低的速度是一个新现象,如果波动率仍旧如此,这个现象就不会消失。”

国际清算银行官员曾表示,波动率指数不再是衡量投资者信心和风险偏好的默认指标--现在美元成为指标,剧烈波动反复出现将成为一种常态。


3万亿美元的涨跌?

根据美银美林,英国退欧及特朗普意外胜选虽令人吓一大跳,但市场复苏的速度可谓创下2004年来的纪录。

明年将不乏类似的风险存在。德国和法国都要举行大选,外界预期两国极端右翼的民粹派都将有斩获。鉴于美联储料将继续升息,加上难以预见特朗普上台后的政策,更是令人双重不安。

美股已经站上纪录高点,美元也创14年最高,而投机客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10年期美债空仓正逼近记录水准。

根据德意志银行,自特朗普胜选以来全球股市市值已增加了3万亿美元,而全球债市市值则出现了相同幅度的缩水。然而所有迹象指出,市况比所有波动性所暗示的低水平更为危险。

高利率、政策向财政刺激靠拢、政治风向转变,都标志着当前情况和2008年之后的投资世界已有巨大变化,可能需要对投资方式作出重大调整。

“波动性不能再被放回央行的框框了,”美银美林分析师称。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