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价格已翻番!比特币才是今年最火爆投资?

临近年关,还流连于市场中的交易员们当前或许都正在盘点着过去的一年中,究竟哪类投资最赚钱。在贵金属领域,国际金价全年的虎头蛇尾令人失望,而在股市和汇市中,今年屡创历史新高的美股和异军突起的俄罗斯卢布,虽然看上去升势唬人,不过与一类资产相比,似乎也不过尔尔——那就是比特币。
环球外汇2016/12/22 15:25:2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2日讯--临近年关,还流连于市场中的交易员们当前或许都正在盘点着过去的一年中,究竟哪类投资最赚钱。在贵金属领域,国际金价全年的虎头蛇尾令人失望,而在股市和汇市中,今年屡创历史新高的美股和异军突起的俄罗斯卢布,虽然看上去升势唬人,不过与一类资产相比,似乎也不过尔尔——那就是比特币。

(截至上周末比特币与其他资产年收益对比)

周四(12月22日)欧市盘中,比特币仍在抓紧这年末最后的时光大幅攀升。行情数据显示,比特币目前已刷新了2014年1月以来高位855美元。此前,比特币刚刚在隔夜升破了800美元,总市值达到了135亿美元。

(比特币走势和市值对比)

若以今年比特币不足430美元的开盘价计算,今年以来比特币涨幅已接近翻番。

(今年以来比特币接近翻番)

据市场数据显示,助力本周这波上扬的大多数交易都是以美元、欧元和英镑为交易货币。回首这一年,今年5月和10月比特币都有一轮大的跳涨,近几个月来价格稳步上升。比特币价格的上扬主要是因为投资者在世界经济经历剧烈政治性变动时寻找避险资产的需求。

而此外,全球最大的比特币市场中国市场也十分火爆。最近中国市场“股债汇”三杀,时值年末流动性紧张。市场担心资本管控越来越重,中国买家为了避险人民币贬值,大笔买入比特币。

比特币可以由美元、英镑、人民币等国际主要货币进行交易。所以中国投资者可以由人民币买入再由外币卖出,以此避免外汇管控。下图可以看出比特币的上涨和人民币的贬值步伐相一致。中国大量资本采取这种措施避开人民币贬值带来的损失。

中国有3家大型比特币交易所,合计的交易份额占全球90%。自2015年8月人民币贬值以来,交易额出现激增。对人民币贬值的警惕感促使资金流向比特币。大型比特币交易所“火币网”表示,“11月,为将资产转移至海外的交易出现激增”。火币网将每天的汇款上限定为200比特币,相当于15万美元多。中国将个人的外汇兑换限制为每年5万美元,但比特币并未受到限制。

有消息称中国政府正在考虑采取措施限制比特币在国内平台交易或者限制交易额度。早在2013年包括央行在内的多家金融监管机构联合发布声明:比特币只是一种电子商品,并不具有货币的法律地位。并没有把它纳入外汇管控范围内。

另据福布斯杂志分析,印度市场也对推高比特币价格有所影响,近期印度“废钞运动”震撼了整个印度市场,印度巨富们迫于无奈,大笔购入比特币来应对突如其来的金融改革。分析师指出,这是比特币的重要里程碑。数字货币比较网站CryptoCompare的CEO和创始人Charles Hayter更是将这一突破称为“打破了一定的心里障碍”。

比特币(BitCoin)是一种全球通用的虚拟货币。比特币不依靠特定货币机构发行,它通过特定算法的大量计算产生,比特币经济使用整个P2P网络中众多节点构成的分布式数据库来确认并记录所有的交易行为。

根据专业分析虚拟货币CryptoCompare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harles Hayter称,数字货币最重要的功能即用于对冲通货膨胀和市场不确定性。

而比特币的飙升似乎也在另一个层面折射出了黄金市场的落寞。曾几何时,黄金曾是人们分散风险的第一选择,但是今年至少目前为止,比特币显然抢去了黄金避险天堂的位置。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