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道明证券:宜选择性的追逐美元走强 看跌澳元、加元

自从11月8日特朗普意外赢得美国大选以来,美元一路飙涨。对此,道明证券周二撰文指出,广义贸易加权名义有效汇率距离2002年触及的纪录高位不远。其也较一年前攀升了4%,但其这一步伐远小于过去两年的涨势。该行建议投资者应该有选择性的追逐美元走强,并看跌澳元、加元。
加元汇评2016/12/21 13:13:3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1日讯--自从11月8日特朗普意外赢得美国大选以来,美元一路飙涨。对此,道明证券周二(12月20日)撰文指出,广义贸易加权名义有效汇率距离2002年触及的纪录高位不远。其也较一年前攀升了4%,但其这一步伐远小于过去两年的涨势。该行建议投资者应该有选择性的追逐美元走强,并看跌澳元、加元。

该行称,近期反弹反映出一些相互关联的因素料将继续加权美元在明年上半年的力度。这些因素包括:一、加强美元明年强劲势头的因素包括美国实际和名义利率的上升;二、商业周期背离,结束产出缺口的时间框架不同;三、美国财政刺激政策的前景;四、对美元融资的担忧以及全球流动性条件收紧。

该行表示,总的来说,这个框架认为美元反弹势头应该持续至明年早些时候。然而,随着年底市场流动性恶化,该行现在对追逐此举保持谨慎。低流动性和较轻的消息流表明交易条件波涛汹涌,增加了进一步调整仓位的可能性。

道明证券预计,欧元、日元和加元明年或重新试探或创下新的周期性低点,明年上半年美元对收益率较低的货币有最佳的走强优势;同时,欧洲央行与日本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立场或将强化欧元和日元的疲软。

(图片来源:道明证券)

最后,道明证券建议投资者应该有选择性的追逐美元走强,关注G10板块中较为落后的货币。该行表示看多美元/加元,预计涨势将延续至1.3650,并预计澳元/美元将测试0.7150。

环球外汇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13:12,美元指数报103.10。

编辑:阳明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