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市场放弃“股市过热论” 美元多头或未结束

周三,纽市盘初,美元指数高位回落跌破103关口,现交投于102.94,仍处于14年的高位。现货黄金小幅回升至1130美元上方。
金市头条2016/12/21 21:42:2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1日讯--周三(12月21日),纽市盘初,美元指数高位回落跌破103关口,现交投于102.94,仍处于14年的高位。现货黄金小幅回升至1130美元上方。

(美元指数5分钟图 来源:环球外汇)

(现货黄金5分钟图 来源:环球外汇)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 GLD 周二黄金持仓量较周一持平,同期全球最大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 SLV 的白银持仓下降0.22%。

(美国SPDR Gold Trust黄金ETF持仓量)


股市过热论已是过去式

大约10年前,投资者开始将资产配置从债券转移至股票,也引发了有关债券基金将迎来更大资金出逃潮、从而结束债市大牛市的猜测。然而,过去几年中债券市场仍在反弹,而这一切在特朗普(Donald Trump)当选后显出了终结的迹象。同为避险资产的黄金也和债券一样在短短数个月内被血洗,而更可怕的是股市过热的言论也开始减弱。

(道琼斯指数5小时图 来源:Investing.com)

(标普500指数5小时图 来源:Investing.com)

传统的观点是市场涨势可能在2017年开始失去动能,大概在侯任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就职典礼时期,但一位专家在周二(12月20日)告诉CNBC,市场一致的观点可能是错误的。

哈弗福德学院联席首席投资官Hank Smith表示:“我们在过去一年中认识到市场预期与事实不符,因此年初且不断继续的牛市可能令人意外。最终将进入第8年的牛市,我们开始将开始看到投资者信心。”Smith解释道,这也可以从资金流向中看出,资金最终进去股权共同基金,流出固定收入。他预计市场明年将建立在收益上,这或将造成“非常稳健”的高回报。

CFRA的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也认为牛市并没有结束。他表示,“尽管只有二战后的一个牛市持续这么长时间,但事实可能出乎我们的意料,这意味着衰退指标可能尚未出现。”通常新屋开工出现30%的下滑,消费者信息下滑20%以及经济领先指标出现6个月下滑才伴随着衰退的开始。

Stuart Frankel销售主任Steve Grasso也站在少数阵营这边,认为美元将保持强势。

CMBC的市场分析师Grasso指出:“我们目前正在等待企业税改和个人税改,这将利好美国消费者和企业。

有“美股大空头”之称的美国著名金融分析师Harry Dent也突然转为看涨股市。Dent提到,股市仍在继续创新高,其富有韧性的表现最终令其转变了超悲观的看法。“不管市场有多么地不理性,我承认,我将(市场暴跌)时机弄错了。”

他表示:“市场表现违背了我所有的研究,以及所有我密切追踪的指标。市场甚至违背了许许多多所有以往被证明是准确的指标,很明显的是,我的工具正在失效了。”根据这名经济学家,“在明年2月底,至3月初或最迟5月中期间”,道指最高可能会触及21500点,而标普500指数则有望跳升至2500点。


市场观点

(FedWatch Tool 来源:芝商所)

芝商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市场预测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2017年6月前至少加以一次的概率为71.6%。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称,市场波动很大,美元决定黄金走向。黄金处于强力的下行通道,一旦跌破1100心理价位将引发更多的抛售。

汇丰银行(HSBC)分析师James Steel在报告中称,任何美元的回落都会提振黄金,跌破1100可能不大,就算跌破也会引发逢低买入。

Sun Global Investments总裁Mihir Kapadia称,强势美元继续施压商品,贵金属面临进一步下行压力,预期未来几个月趋势不会变。

路透技术分析师王涛称,黄金再次接近支撑位1121,信号不明朗。


环球外汇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21:35,现货黄金报1135.37美元/盎司。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