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2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观点汇总2016/12/21 17:47:2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1日讯--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小幅收低,因遭投资者获利了结

日股日经指数小幅收低,节前市场交投震荡,因市场在早先触及的逾一年高位盘旋之后,投资者锁定获利。日经指数收跌0.3%至19,444.49点,早盘曾涨至平盘上方。东证股价指数跌0.5%至1,544.94点,JPX-日经400指数下挫0.4%至13,850.89点。

(日经225指数5分钟图 来源:Investing.com)

☆中国股市:沪综指反弹收升逾1%,流动性有所缓解大盘蓝筹股领涨

中国股市沪综指反弹收升逾1%。分析师指出,今日大盘高开高走,大盘蓝筹股领涨,央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概念股走势较强。年底前流动性紧张状况告一段落,股指出现止跌企稳反弹迹象,料后市仍可持续。沪综指收报3,137.43点,涨34.55点或1.11%;沪深300指数收报3,338.54点,涨0.89%。

☆香港股市:止住四连跌收高,受美股隔夜涨势支撑

香港股市结束四连跌收高,受内地股市和美股涨势的带动。恒生指数回吐了早盘的部分涨幅,收高0.4%报21,809.80点,前一日曾触及五个月低点。恒生国企指数涨0.5%,报9,331.63点。各类股普涨,其中服务业类股以逾1%的涨幅领涨。

(恒生指数5分钟图 来源:Investing.com)

☆汇市:美元守在14年高位,看好美国加速升息

美元兑欧元徘徊在14年高位附近,因预期特朗普上台后美国升息脚步将加快。年底假期前交投淡静,北京时间16:44时,欧元兑美元报1.0399,周二时跌破1.0352,为2003年1月以来首见。欧元下跌推动美元贸易加权指数触及14年高点103.65。该指数最新报103.20。美元/日元跌0.17%,报117.64;美元/离岸人民币微涨0.02%,报6.9391。

(美元指数5分钟图 来源:Investing.com)

☆国际油市:油价小涨,因预期美国原油库存下降

油价小涨,因市场预期美国原油库存将下降;不过由于市场在圣诞节周末前开始平静下来,交易活动十分清淡。北京时间16:42,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期货报每桶53.72美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涨0.42美元。布兰特原油期货报每桶55.83美元,涨0.48美元。

(美国原油5分钟图 来源:Investing.com)

☆全球金市:金价走坚,因美元弹离14年高点

金价上涨,逆转稍早跌势,因美元脱离上日触及的14年高点。北京时间16:47,现货金涨0.15%至每盎司1,133.51美元,上日为下跌0.6%。美国期金亦上涨0.16%至每盎司1,135.4美元。

(现货黄金5分钟图 来源:Investing.com)

☆金属期市:伦敦期铜进一步脱离一个月低点,因寄望需求升温

伦敦期铜攀升,进一步脱离本周稍早触及的一个月低点,投资者押注美国和中国明年经济增长将加速,这或将支撑对工业金属的需求。北京时间16:48时,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涨0.37%至每吨5,522.50美元,前一交易日收盘基本持平。但成交温和,不足2,000口,因为在圣诞节前流动性枯竭。上海期货交易所主力期铜合约涨0.8%%,至每吨45,330元人民币。

(伦敦期铜5分钟图 来源:Investing.com)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特朗普计划让商务部长被提名人主管美国贸易政策

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的过渡团队发言人Jason Miller表示,特朗普计划让提名担任商务部长的亿万富翁投资者罗斯(Wilbur Ross)负责贸易政策。这个信号显示特朗普计划如何加强打压全球市场中的竞争对手,以及重写那些他声称损害美国工厂就业的贸易协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将不会与商务部合并,但Jason Miller明确表示,大多数贸易政策决定将由罗斯掌舵。

☆日本政府上调对经济的评估,为2015年3月以来首次

日本政府上调对经济的整体评估,与日本央行更加乐观的看法一致,说明经济可能在企稳。政府还上调对家庭支出、出口和企业信心的看法,称消费者的心态在改善,对亚洲的出口在复苏。“经济温和复苏,同时部分地区的改善推后,”内阁府在每月例行经济报告中表示,这也是其自2015年3月来首度在报告中调升看法。

(日本街头)

☆韩国央行报告:贸易保护行为令韩国2015年出口损失24亿美元

韩国央行表示,由其他国家实施的贸易保护行动令韩国2015年出口损失24亿美元,相当于该年韩国总出口量的0.5%。该央行在一份有关保护主义的研究报告中指出,2016年1-9月期间,该国出口因贸易保护而蒙受的损失,相当于在此期间内出口量的0.7%。

☆泰国央行维持今明两年GDP成长率预估不变,调高出口预估

泰国央行维持今明两年经济成长率预估于3.2%不变,但调高出口预估。泰国央行预期今年出口将下滑0.6%,先前预估则为下滑2.5%;明年出口预估将持平,先前预估为较今年下滑0.5%。泰国出口过去三年连年萎缩,而出口占当地经济比重超过三分之二。

(泰国利率决议基准利率维持1.5% 来源:Investing.com)

☆瑞典央行:维持利率在负0.5%不变,并扩大量化宽松

瑞典央行维持指标利率在负0.50%不变,同时扩大量化宽松规模;该行表示,预计2018年初之前不会升息。瑞典央行将债券购买规模扩大了300亿瑞典克朗(32.2亿美元)。“经济活动越来越强,为通胀继续升高创造条件。但通胀升势有被破坏的风险。因此需要维持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央行发表声明称。

☆意大利西雅那银行称流动性可能在四个月后耗尽

陷入困境的意大利西雅那银行(Banca MPS)在网站上公布的最新文件显示,该行耗尽约110亿欧元(115亿美元)流动性的速度可能比之前预期的要快。该行目前预计,当前为106亿欧元的净流动性仓位将在四个月后变为负值。该行周日时曾预计,在一系列假设条件下,当时为110亿欧元的净流动性仓位将在11个月后转负。

(西雅那银行股价)

☆推特CTO宣布将辞职,为高调离职的又一名公司高管

推特首席技术官(CTO)Adam Messinger发表推文称,他将离开公司。此前该公司已有多名高管相继高调离职。Messinger已在推特工作五年,于2013年3月担任CTO。在2011年加入推特前,他是甲骨文的研发副总裁。推特已有多名高管相继离职,其产品团队在不到一年内曾三度更换主管。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20:00:美国上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指数环比(前值为-4%)

23:00:欧元区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预估为-6,前值为-6.1)

23:00:美国11月成屋销售年率(预估为550万,前值为560万)

23:30:美国12月1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编辑:王大V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