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美债抛售已到极限?小心市场“乾坤大挪移”!

毫无疑问,美债市场始终是近期全球市场的引领者之一。随着美债收益率不断攀升至多年新高,黄金、非美货币因此持续承压,而美元美股则大获提振。不过,假如现在有人告诉你,当前的美债抛售潮可能已经来到极限,你会不会因此而调整自己手中的资产配置呢?
环球外汇2016/12/20 16:54:0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0日讯--毫无疑问,美债市场始终是近期全球市场的引领者之一。随着美债收益率不断攀升至多年新高,黄金、非美货币因此持续承压,而美元美股则大获提振。不过,假如现在有人告诉你,当前的美债抛售潮可能已经来到极限,你会不会因此而调整自己手中的资产配置呢?

分析师Chris Kimble周一就表示,从短期技术图形看,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短期可能已经见顶。如下图所示,变动率指标显示,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在过去20周的时间里暴涨了逾60%,这是过去30年里的最快涨幅。而目前,该收益率正测试自2008年以来的下跌趋势线。

Kimble指出,在一般情形下,当债券收益率出现如此飙升时,只有5%的投资者会看涨债券。

然而,这往往也是价格逆转的信号。有时候,市场上大多数人会不约而同陷入错误的交易方向,例如7月时投资者争先恐后的买入债券就是例子。而从上图中不难发现,上两次美债收益率出现类似的快速飙升后,均随即陷入了大跌。

kimble建议,此次投资者不应随市场大流思考收益率走势。

隔夜的行情数据显示,受获利了结情绪和地缘政治事件刺激避险需求影响,美国国债周一全线上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0.5个基点,至2.54%;2年期国债收益率跌3个基点,至1.22%;5年期国债收益率跌4个基点,至2.02%;3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5个基点,至3.12%。

从近期的行情逻辑看,假如美债真的发生如上述分析所阐述的转势信号,那么很可能预示着全球市场将迎来一个重要的变盘点。此前环球外汇曾多次提示过投资者,美国与德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息差不断走阔是导致欧元兑美元持续下跌的诱因之一。

而此外,黄金走势也与美债密不可分,尤其是短期美债收益率。若美债收益率在此后遇阻回落,那么金价则可能迎来反弹的良机。

目前,无论是黄金、美元指数、美元兑日元、美国两年期和10年期国债期货的9、14和30天期PSI指标都已多数进入或持续处在超买/卖区间之内。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