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苏格兰大臣施压英国投欧 地缘不确定可能是黄金的灵药

周二,欧美时段,美元指数一路走强,再次刷新14年内高位103.64。相对地,现货金价在读跌破1130关口,现报1129美元/盎司。隔夜发生的德国、瑞士、土耳其恐怖袭击时间并没有帮助金价走出继续跌势的迹象。
金市头条2016/12/20 21:53:2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0日讯--周二(12月20日),欧美时段,美元指数一路走强,再次刷新14年内高位103.64。相对地,现货金价在读跌破1130关口,现报1129美元/盎司。隔夜发生的德国、瑞士、土耳其恐怖袭击时间并没有帮助金价走出继续跌势的迹象。

(美元指数5分钟图 来源:环球外汇)

(现货黄金5分钟图 来源:环球外汇)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称,周一其黄金持仓量下降1.06%至828.10吨,周五为836.99吨。

(美国SPDR Gold Trust黄金ETF持仓量)


英国脱欧生变

苏格兰首席大臣斯特金(Nicola Sturgeon)周一(12月19日)表示,如果英国不能留在欧盟单一市场,苏格兰将再次举行脱离联合王国的公投。这一警告无疑会给正在草拟脱欧方案的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带来更多压力。

斯特金

苏格兰政府上周日(12月18日)表示,苏格兰本周将公布英国脱离欧盟后如何留在欧洲单一市场的提案,以期避免“硬脱欧”的“国家灾难”。

特雷莎·梅此前曾表示,她将在3月底前启动里斯本条约的第50条条款,展开脱欧的正式流程,开始长达两年的退欧谈判。然而,特雷莎梅的磋商计划一直是遮遮掩掩,企业和投资者担心英国可能会寻求“硬脱欧”,把对移民的控制置于欧洲单一市场准入之上。当时英国6月23日公投决定脱欧时,苏格兰强烈支持留在欧盟。致力于民族主义的苏格兰政府已表示,当英国其他地区脱欧时,苏格兰希望仍留在欧盟。

斯特金将提出苏格兰与联合王国关系安排的详细建议,以在脱欧之后确保苏格兰留在该单一市场内。斯特金周一发表评论文章称,苏格兰的选民在6月份的公投中选择留在欧盟,但目前面临着被英格兰选民拖出欧盟、违背自己意愿的局面

她表示,“这仍然是我的观点,也是我所领导的政府的观点,苏格兰的最佳选择就是作为一个独立的成员国保留完全的欧盟成员资格。”斯特金还称,“独立必须保留为一个选项,以捍卫我们的欧盟身份,如果局势变得明朗,也就是我们的利益不能以任何其它方式获得保护的话。”

爱丁堡方面关于单一市场身份的最后通牒,势将加剧特里莎梅的压力,她原本就已疲于应付保守党内的紧张关系。斯特金表示,她希望联合王国作为一个整体留在单一市场,保留无关税贸易和银行在欧盟内部提供服务的自由。她称,“如果联合王国政府选择不留在单一市场,我们的立场就是苏格兰应该被支持留在单一市场,不仅享有英国内的自由贸易,而是更多。”

目前欧洲地缘政治问题层出不穷,近几年的恐怖袭击可能只是序曲。欧洲主要国家的穆斯林人口急剧增加,再加上经济和就业增长缓慢,社会矛盾和冲突愈演愈烈,造成民粹主义和保护主义抬头,英国脱欧就是力证。

明年英国和欧盟间的谈判存在很多不确定性,苏格兰二次公投无疑让局势更加复杂化。特朗普政策能否达到预期效果还存在疑问,欧洲的政治乱局却越来越清晰。在美国股市疯牛的情况下,用黄金对冲一些风险绝对是不错的。


市场观点

福四喜国际(INTL FCStone)分析师Edward Meir在报告中称,周四缺乏美国经济数据,黄金短期内不会有什么行情。

Sun Global Investments总裁Mihir Kapadi称,目前的经济形势利好高收益的风险资产。由于美联储预期明年加息三次,黄金依然动荡和脆弱。

ABC Bullion管理总监Janie Simpson称,黄金实体需求强劲,因此黄金不会跌太多。

路透技术分析师王涛称,黄金打破阻力位后1137后动能渐失,可能无法上探1153。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