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巴克莱:美元短期存在更剧烈上行风险的三大理由

周二,巴克莱资本外汇策略团队撰文称,上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比我们和市场预期的更加不平凡。我们获得有关货币政策前景更强硬信号,因此,美元未来几个月风险趋向更剧烈升值,与我们之前预期美元整固不一致。
美元汇评2016/12/20 16:41:4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0日讯--周二(12月20日),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外汇策略团队撰文称,上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比我们和市场预期的更加不平凡。我们获得有关货币政策前景更强硬信号,因此,美元未来几个月风险趋向更剧烈升值,与我们之前预期美元整固不一致。

首先,因为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的任何潜在的财政刺激仍然非常不确定(图2),它尚未被纳入FOMC的经济前景,虽然仅有“个别”成员将其考量到他们的预测。因此,我们预计市场仍有进一步定价2017年联邦基金利率的陡峭路径,联邦基金期货定价明年只会加息55个基点。

(美国经济政策不确定性因素 数据来源:Baker,Bloom和Davis)

第二,FOMC似乎不太关心美元走高和利率的影响。与以往不同的是,美元近期的上升趋势并没有伴随着波动性的加剧或大宗商品价格的大幅下挫(图3),这使得束缚美联储(Fed)货币政策规范化的步伐压力下降。它看起来像主席耶伦(Janet Yellen)现在认为得美国资产重新定价符合工作条件的改善,经济增长和通胀前景源于市场的隐式定价更加扩张性的财政政策。

第三,运行一个“高压”经济促进生产率增长的嗜好在商业周期这一点上是递减的。虽然主席耶伦强调这样一个事实,即2017年修订的点阵图中值、就业和增长前景很温和,她如过去一样没有压力,因此,政策正常化过程应该是渐进的。

(左图2-经济意外指数 来源: Baker,Bloom和Davis)

(右图3-美元名义有效汇率VIX指数 来源:彭博,巴克莱研究)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