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日本经济温和扩张提高经济评估 日银决议如期维稳

周二日本央行宣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决议将利率维持-0.1%不变,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0%,符合市场普遍预期,美元/日元变化不大,交投于117关口附近。
日本央行2016/12/20 11:12:1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0日讯--周二(12月20日)日本央行宣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决议将利率维持-0.1%不变,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0%,符合市场普遍预期,美元/日元短线小幅上涨,现交投于117.45附近。

日本央行表示,维持政策利率在-0.100%不变,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0%,维持日本国债持有量年增幅80万亿日元的目标,将继续维持扩张性的货币政策直至通胀超过2%。将提供115013亿日元用于控制国债的即期收益率。

(日债收益率图表)

日本央行以7-2的投票比例维持控制收益率目标的决定不变,其中委员佐藤键裕和木内登英对控制收益率曲线的决定提出反对意见,木内登英反对收益率曲线控制,称正0.1%的短期利率对金融体系稳定更为合宜。

日本央行还表示,日本经济转向温和扩张,日本出口有所增加,并上调对出口的预期。工业产出有所增加。日本民间消费具有韧性。

日本央行表示将提高经济评估。周二彭博报道称,日本将2017财年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1.5%,名义增长预期上调至2.5%。日本将2017财年CPI预期上调至1.1%。

北京时间14:30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将召开新闻发布会。行长黑田东彦任何针对日元贬值节奏的措辞也将受到广泛关注。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