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平安夜前“不平安”——本周需“防美防日防节前平仓”!

圣诞的钟声即将在本周日(12月25日)敲响,在华尔街,交易员或许已经开始着手收拾背包,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小长假。最近几周,高频经济数据对市场的影响似乎越来越弱,而鉴于本周开始不少西方金融机构已经开启休假模式,中国的外汇和商品投资者当前或许只要防备三件事——防美、防日、防节前平仓!
环球外汇2016/12/19 14:56:4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9日讯--圣诞的钟声即将在本周日(12月25日)敲响,在华尔街,交易员或许已经开始着手收拾背包,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小长假。最近几周,高频经济数据对市场的影响似乎越来越弱,而鉴于本周开始不少西方金融机构已经开启休假模式,中国的外汇和商品投资者当前或许只要防备三件事——防美、防日、防节前平仓!

前两件事相信关注财经日历的朋友们已经了然于胸——在本周一和周二,美联储主席耶伦的最新演讲和日本央行的12月利率决议极有可能将掀起年内最后的一轮交易热潮。而这第三件需要防备的事情,却有可能被不少头脑过热的交易员们所忽视:圣诞节前的平仓潮!

按照传统,每逢圣诞、元旦这般即将进入前一年的关键假期前,西方交易员们普遍都会选择全部或部分了结手头现有仓位,安心过节,而今年的情况可能尤为特殊。

在美联储终于加息后,短期市场关注点是此前的趋势能否延续,但年关将至无疑会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近期外汇和商品市场的一些获利了结行情,无疑已经流露出了些许征兆。换言之,这更像是一个心理问题、一个“博弈论”的实际应用。

事实上,即便没有假日因素的考虑,当前外汇和商品市场似乎也已经流露出了不安的苗头。一些分析人士就指出,最近几周市场在某些方向上走的太快、太远,一些技术分析中的震荡指标进入了极端状态。

最近全球资本市场最明显的趋势有四:美元涨、债市跌、股市涨、贵金属跌。其中趋势较为明显的有美元对日元、美国国债收益率、日本股市等。在过去的11周里有这三项资产有9周在上涨,并且最近已经连续上涨6周。

但如下图所示,目前无论是黄金、美元指数、美元兑日元、美国两年期和10年期国债期货的9、14和30天期PSI指标都已多数进入或持续处在超买/卖区间之内。一旦节前了结潮涌现,风险巨大:

此前,由于美联储鹰派加息的影响,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在上周几乎全线走高。ICE美元指数更是一度突破103关口,续创近14年新高。

(美元连创14年新高)

(上周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全线上涨)

不过,在美元大涨的同时,美元净多仓却意外出现了减少。从持仓数据看,根据路透计算和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截至12月13日当周,美元净多仓为280.1亿美元,略低于前一周的281.4亿美元。 BK Asset Management外汇策略部主管Kathy Lien表示,投资者已经在对美元多仓了结获利。

Lien说,“过去两个月美元兑日元涨15%,兑欧元亦涨逾7.5%,美元多头已经获利不少,上涨的速率和速度都很惊人,当出现这种急剧波动时,自然会预期了结获利。”当然,她仍认为美元可以逢低买进,除非美国数据、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言论以及美国利率暗示相反方向。

此外,投机客的日元净空仓升至63,429口,为去年12月初以来最高。新泽西Forex.com研究部主管James Chen说,日本央行本周将公布的货币政策决定可能推动日元兑美元温和反弹,尤其是如果政策像预期那样保持不变。

从以往的经历看,考虑到西方国家将迎来圣诞节假期,市场流动性下降,交投清淡,投资者显然需要自本周开始提防低流动性触发的大行情,想想10月7日的英镑闪崩事件。因此,如果你是一个更偏稳健的投资者,那么在本周后半段,不妨也跟随西方交易员的脚步,在节前逐渐了结仓位,安安心心地迎接2017年的到来!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