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特朗普行情可能只是回光返照?黄金未来还有希望

周一,欧美时段,美元指数累积上涨逾50点,回升至103关口上方,最高至103.11。日内现货金价也有少许回升,现报1140.49美元/盎司。
金市头条2016/12/19 22:02:5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9日讯--周一(12月19日),欧美时段,美元指数累积上涨逾50点,回升至103关口上方,最高至103.11。日内现货金价也有少许回升,现报1140.49美元/盎司。

(美元指数15分钟图 来源:环球外汇)

(现货黄金15分钟图 来源:环球外汇)

根据CFTC数据,12月13日前一周基金经理连续第5周削减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净多头,已降至10个月最低水平。

截止12月13日黄金投机净多头减少7069份(或5%)至129311份。其中投机多头增加2080份(或1%)至229755份投机空头增加9149份(或10%)至100444份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周五黄金持仓量较周四下降0.63%,同期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的白银持仓增0.39%。

(美国SPDR Gold Trust黄金ETF持仓量)


特朗普行情可能只是回光返照?

特朗普(Donald Trump)获胜后在金融市场掀起了轩然大波,整个行情走势几乎发生了大逆转,风险情绪井喷,黄金在内的避险资产惨遭屠戮。然而在年末的狂欢还在进行时,越来越多的机构开始了反思,对广泛存在的预期提出了质疑。

野村证券(Nomura)的分析师表示贸易改革可能会增加贸易限制,提高进口价格可能会引起其他国家的报复情绪。而移民政策可能会限制新移民的流入且增加现有移民的流出,这可能会对劳动力增长产生显著影响,进而降低整体经济增长。由此来看,美国政策前景依旧不确定性高企。野村证券预期提议的减税和财政支出可能会提振2017年后期及2018年初的经济增长,但贸易限制和移民政策可能在2018年及此后开始产生负面影响。

《英国电讯报》指出曾为商人的特朗普提出“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支出”和其它涉及巨资的财政扩张政策,这几乎无法得到国会的认同。诚然,共和党掌控着参议院和众议院,但二者都不乏对特朗普抱有敌意的财政鹰派。

这很可能导致僵局甚至另一个“债务上限危机”,因此特朗普上台后的财政政策很可能不如现今被广泛预期的那样宽松。更重要的是,特朗普宣称将严格控制边境,并将实施保护主义贸易政策,由于美国总统在这方面比在财政预算上具有更大权力,因此这些不利于经济的政策更有可能被实施,而美联储此次预期的连续加息也将随之化为泡影。

当然目前实际发生的情形是金融市场对低利率、持续的宽松货币政策以及特朗普着迷。尽管特朗普曾表达反华尔街立场,相信这位即将就任的总统也不愿意抹去美国股票市场如今的光芒。如果能够实现超宽松货币政策和超宽松财政政策并存,他将乐见其成。如果他的“财政之翼”被斩于国会剑下,美联储也将不得不继续保持超宽松货币政策。

无论哪种情况发生,美联储不会在2017年结束前将利率升逾1%。


市场观点

芝商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FedWatch Tool)显示,美联储在明年2月会议上加息的概率只有4%;在6月会议前加息至少25个基点的概率有70.8%

据彭博社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因明年加息路径变得更为陡峭,金价触及10个月低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转而看空本周金价走势。在接受调查的20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7人看涨(35%),12人看空(60%),1人看平(5%)

澳新银行(ANZ)在报告中称,黄金看上去筑底了,不过上行空间有限。

永丰金融的Mark To称,黄金中长期不乐观,明年初始跌至1050-1080也不让人惊讶。

路透技术分析师王涛称,黄金在1121找到支撑,可能温和反弹至1153。

北京时间12月20日02:30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将就“就业市场状态”发表讲话。

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BBH)表示关注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这是美联储决议公布之后第一次露面。对此,该银行认为应注意两点:首先,通常耶伦都不会表达多少FOMC声明及当天新闻发布会以外的内容;其次,她是在巴尔的摩大学(Universtiy of BAltimore)就劳动力市场状况发表讲话,不太可能提到关于货币政策很细节的内容,包括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如何缩减,或者特朗普财政刺激的影响。

据彭博称,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在巴尔的摩大学毕业典礼上发表主题演讲。“就业市场形势”这个主题,可能是专门针对年轻人进入就业市场后面临的问题而谈。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