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1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观点汇总2016/12/19 18:25:1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9日讯--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中止九日连涨,成交量和值均创11月初以来最低

日本股市在淡静交投中下跌,中止九日连涨,因美股回落促使投资者对出口和银行等表现突出的股票了结获利。日经指数小跌0.1%至19,391.60点,过去九个交易日总计攀升6.2%,主要得益于日元兑美元走软。东证股价指数跌0.1%至1,549.06点,日经400指数跌0.04%至13,877.52点。

(日经225指数5分钟图 来源:Investing.com)

☆中国股市:沪综指缩量小幅收跌,房地产股受政策影响走势疲弱

中国股市沪综指缩量小幅收跌。分析师指出,今日大盘弱势整理,量能继续萎缩,市场观望氛围浓厚;而受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关房地产调控方面的表述影响,房地产板块走势疲弱。沪综指收报3,118.08点,跌4.90点或0.16%;沪深300指数收报3,328.98点,跌0.51%。

(上证指数5分钟图 来源:Investing.com)

☆香港股市:收低触及四个半月低位,受到围绕大陆政策的忧虑拖累

香港股市下滑至四个半月低位,延续自上周美国升息之后的跌势,因北京发出信号将采取“中性”货币政策,而且媒体报导称,大陆保险企业面临新一轮投资受限。恒生指数收低0.9%至21,832.68点。恒生国企指数跌1.0%至9,377.43点。

(恒生指数5分钟图 来源:Investing.com)

☆汇市:美元下跌,因投资人年底前削减仓位

美元下跌,从上周所及14年高点回落,因在年底前投资人获利了结并削减美元重仓。上周三美联储(Fed)发布政策声明后美元大涨,曾有望涨至与欧元平价,因市场开始消化2017年美国升息三次的可能性。但鉴于距离年底还有两周时间,许多交易员将开始休假,这意味着流动性将清淡。北京时间17:01,欧元兑美元涨0.18%至1.0466;美元兑日元跌0.46%至117.44;美元指数跌0.25%至102.69。

(美元指数小时图 来源:Investing.com)

☆欧元债市:意大利公债收益率跌向一个月低点,关注西雅那银行

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盘初跌向一个月低位,此前深陷困境的意大利西雅那银行(Banca MPS)将为年底前筹措50亿欧元(52亿美元)从而避免国家介入援助进行最后一搏。西雅那银行称,将在周一至周四进行供股。北京时间16:25时,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降3.3个基点至1.86%,逼近上周所及约1.77%的一个月低位。

(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小时图 来源:Investing.com)

☆国际油市:油价上涨,因预期2017年市场供应趋紧

油价上涨,因预期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其他产油国达成减产协议后,原油供应在进入2017年将会变得紧俏。北京时间16:26,布伦特原油报每桶55.55美元,较上收盘价上涨0.34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上涨0.39元至每桶52.29美元。

(美国原油15分钟图 来源:Investing.com)

☆全球金市:金价继续反弹,因美元下跌

金价上涨,继续由上周所及的10个半月低点复苏,因美元指数从14年高点下滑。北京时间16:34,现货金涨0.5%,报每盎司1,139.71美元;上周四曾触及1,122.35美元,为2月2日以来最低。美国期金涨0.38%,报每盎司1,141.7美元。

(现货黄金15分钟图 来源:Investing.com)

☆金属期市:伦铜跌至三周半低点;锌价受获利了结打压下跌

伦敦期铜跌至三周半低点,因年底前库存积累。期铅和期锌大幅下跌,第四季强劲上涨后遭遇获利了结。北京时间16:35,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下跌0.68%,报每吨5,597美元;周五下跌1.7%,但今年以来铜价累计上涨19%。沪铜跌2.2%至每吨45,630元人民币,因交易员在1月前平仓而受到打击。有迹象显示中国房地产市场降温,也拖累铜价。沪铅和沪锌分别下跌7%和5%。

(伦敦期铜15分钟图 来源:Investing.com)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草案显示日本2017财年预算支出创纪录,新债发行规模略低于今年

路透见到的日本政府预算草案显示,政府为2017财年规划的初始预算规模为创纪录的97.45万亿日元(8,300亿美元),而新债发行将略低于今年水平。草案显示,2017财年的一般预算支出要高今年的96.7万亿日元,反映出为了应付日本快速老龄化社会的服务成本需要,社会保障支出正在滚雪球般的大幅增加。政府打算在周四的内阁会议上批准2017财年预算案,以及对当前财年的小规模第三次追加预算。

☆澳洲政府下调2016/17年度预算赤字预估,预计年度GDP增长2%

澳洲政府预测截至2017年6月的财政年度预算赤字为365亿澳元,低于当初预计的371亿澳元。财长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半年度财政展望报告中预测,将到2020/21年度恢复预算盈余,与6月时的预测相同。澳洲预计2016/17年度GDP增长2%,到2019/20年度增长3.0%;预计2017/18年度预算赤字为287亿澳元,前次预计为261亿澳元。

预算总额

主要经济参量

☆欧盟称2017年初料与日本达成自由贸易协议

欧盟表示,接近与日本达成自由贸易协议。在特朗普(Donald Trump)表示美国计划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之后,这次贸易协议的意义变得更加重要。欧盟首席贸易谈判代表Mauro Petriccione表示,如果日本对欧盟农产品开放市场,且欧盟同意日本汽车自由进入欧盟市场,那么双方可能在明年年初达成协议。

☆韩国企划财政部官员:2017年将维持扩张性政策,不太可能降息

韩国企划财政部一名高官向路透表示,韩国政府正计划明年维持扩张性宏观经济政策,并称未来政策利率不太可能下调。他表示,“就算韩国央行真的降息,也不会有效果,因为市场利率在走升,”该名官员不愿具名,因他并未获得向媒体发言的授权。另一名要求匿名的高阶企划财政部官员表达了类似的看法:“我认为韩国央行不会降息,尽管美国加息后市场利率上升。”

韩国企划财政部logo

☆印尼政府正在起草新规,拟放宽镍和铝土矿出口禁令

据雅加达邮报引述一份法规草案称,印尼政府正在起草一份规定,可能放宽即将实施的矿产品出口禁令。涉及到的产品不仅包括铜精矿,还包括经部分加工或未经加工的镍和铝土。报导称,根据该草案,未经加工的金、银、锡和铬仍在禁止出口的名单之上。路透暂时无法立即联系上印尼能源和矿业部官员置评,但上周一名发言人表示,该部正在与经济事务协调部磋商,以达成放宽禁令的方案。

☆英国部分大型外资银行去年缴税额远低于本土业者

路透对监管文件的分析显示,在英国经营的部分外资大型投资和商业银行去年支付的平均税率,仅为在英国赚取的数以十亿美元计获利的6%。这还不到英国企业税率20%的三分之一。然而,这些外资银行减少纳税的手段没有违法之处,其中包括利用金融危机期间的亏损来充抵当前的税金。在伦敦有业务的七家大型国际银行已经发布了获利和缴税数据,其中有五家银行公布实现获利,总计为75亿美元,共支付企业所得税4.52亿美元。

伦敦金融城一景。

☆苹果本周将对欧盟的天价补税裁决提出上诉,慨叹树大招风

苹果高级主管表示,该公司本周将对欧盟要求其缴纳的140亿美元创纪录税额发起法律挑战,并称欧盟监管当局无视税务专家和公司法,故意设法把罚金定在最高水平。欧盟执委会在8月30日裁定苹果获得非法国家补助,要求其向爱尔兰补缴至多130亿欧元税款。苹果总顾问Bruce Sewell及首席财务官梅斯特里(Luca Maestri)在加州全球总部接受路透专访时表示,公司打算在本周就欧盟执委会的裁决向欧洲第二高等法院提出上诉。

2016年9月2日,以欧盟旗帜为背景拍摄的3D打印的苹果公司企业标识。

☆乌克兰最大银行PrivatBank宣布破产,当局宣布接管

乌克兰宣布该国最大银行业者PrivatBank破产,并称转为国有化是保障2,000万乌克兰客户资金的唯一办法,并可以避免金融体系受到威胁。乌克兰央行(National Bank of Ukrain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PrivatBank尚未完成资本重组计划,旗下97%的企业贷款是提供给了与该行股东有关的公司。截至12月1日为止,PrivatBank资本缺口为1,480亿乌克兰币(56.5亿美元)。

PrivatBank(2010)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22:45:美国12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预估为55.2,前值为54.6)

☆央行和政府动态

20日00:00:欧洲央行管委Weidmann讲话

20日02:30: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