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环球外汇12月19日当周汇市前瞻

展望下周:日本将召开2016年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澳洲联储将公布12月政策会议纪要。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和英国的第三季GDP,以及日本贸易收支和欧元区经常帐,都值得重点关注。
交易前瞻2016/12/17 22:28:0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7日讯--展望下周:日本将召开2016年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澳洲联储将公布12月政策会议纪要。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和英国的第三季GDP,以及日本贸易收支和欧元区经常帐,都值得重点关注。

下周一(12月19日)——美国选举人团投票

焦点在美国“总统大选日”。由于美国总统选举实行“选举人团”制度,在“总统大选日”里将由代表50个州以及哥伦比亚特区的538名“选举人” 对此前大选全民投票的结果进行形式上的确认。

本次全国共538名选举人,得到超过半数选举人票(即至少获得270票)的总统候选人获胜。11月8日初选确定的选举人票比例是特朗普306票对希拉里232票,也就是说如果共和党中出现37名“失信选举人”,那么特朗普就可能不能成为总统。

共和党在各个州挑选选举人的时候都是选择的非常保守,非常尊重党内意愿的选举人,这些选举人在党内特别是州内有良好的声誉,如果他们违反本州选民的意愿,会身败名裂,没有人会冒这个风险。其次,从历史记录上看,每次大选出现一、两位选举人“叛变”都极为罕见,要37位选举人集体叛变基本是不可能事件。

下周一经济数据较少,可关注日本贸易帐以及美国12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不过预计该数据对汇市影响有限。美元在周四触及14年新高后开启了调整之势,预计周一将延续这一态势。

不过最值得关注的恐怕还是美联储(Fed)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当地时间周一就劳动力市场状况的讲话,投资者希望可从中进一步窥探美联储未来加息路径及其对特朗普财政政策的看法。本周美联储主席耶伦在12月议息会议后的记者会上称,这次加息是“非常小的调整”。该言论被市场解读为是对美联储暗示2017年会更快速加息的支持。

在美联储的预测中,有些决策者对于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承诺的减税和基建投资对美国经济的刺激作用进行了假设。耶伦在FOMC会后的记者会上表示,经济政策如何变化以及如何影响美国经济,有很多不确定性。

下周二(12月20日)——日本央行利率决议

日本央行(BoJ)将召开今年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有外媒称,美联储本周如期宣布加息,欧洲央行(ECB)上周宣布从明年4月起削减每月购债规模,全球“放水”力度最大的央行之一的日本央行可能很快不得不考虑2007年以来的首次货币紧缩行动。

周五公布的路透调查显示,日本央行下周料将维持负利率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目标不变,因日元走软和向好的海外形势对于日本经济前景而言是个好兆头。

尽管看似离加息还很遥远,但是一旦下周日本央行透露收紧货币政策迹象,这对于日元来说势必成为一个劲爆的利好消息。摩根大通(JP Morgan)证券首席经济分析师菅野雅明说:“如果日元下跌太多,导致生活成本上升而开始挫伤消费力,那么日本央行或将考虑调高收益率目标.”

NLI基础研究所资深经济学家Tuyoshi Ueno称,“日本央行2%的通胀目标要实现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这一点仍然没变,但由于日元走软及股市的上涨,对于日本央行实施更多刺激措施的需求已进一步下降。”Tuyoshi Ueno指出,下周的关注焦点将是日本央行将如何调整对经济的看法、如何评估近日长期收益率的上升,以及能够接受收益率上升的空间。

不过三菱日联(MUFG)金融集团分析师 Lee Hardman称,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温和上升引发了市场的猜测,市场预计日本央行会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由目前设定的零水平上调。

澳洲联储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预计对澳元影响有限。澳洲联储在此前决议上维持利率不变,指出澳洲经济仍温和扩张,如有必要,政策有进一步放宽的空间。因美元在前期大涨后内回调,澳洲联储决议进一步推升了澳元的涨势。

投资者应留意次日凌晨五点半公布的API原油库存数据,预计将为油价短线走势带来波动。

下周三(12月21日)——EIA库存

关注EIA库存数据,若原油库存增加,将为油价短线下行带来压力,不过这一数据不太可能妨碍到油价目前的升势。

在产油国达成减产协议之后,多数投行预计美国原油将回升至55-60美元区间,甚至有分析师喊出70美元的高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11月30日同意从明年1月起将日产量减少约120万桶,或逾3%,至3,250万桶。非OPEC产油国12月10日同意减产55.8万桶/日。

下周四(12月22日)——美国GDP

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预计将进一步上修至3.3%,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预期较为悲观。市场更为关注未来特朗普新政对美国经济的提振作用。

美联储在12月决议上仅略微上修经济预估,对特朗普经济学保持谨慎态度。美联储主席耶伦称,财政政策仅仅美联储前景所考虑的若干因素之一。不能言明美联储会对任何政策变化做出何种回应,不会在得到更多特定细节之前做出臆测。

投资者还应关注新西兰第三季度GDP数据,这将为纽元带来波动。而加拿大CPI以及零售数据也将影响到加元走势。

财经大事方面,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召开年度新闻发布会。

下周五(12月23日)——英国GDP数据

关注英国第三季度GDP终值,若数据乐观,将为英镑带来支撑,预计不会造成汇价的大幅波动。

英国央行本周四一如预期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并指出过去一个月英镑升值表明通胀并未如预期那样过冲,通胀仍有可能在2017年晚些时候超过目标;重申可容忍通胀率超过目标的幅度是有限的。英国央行并称,月度波动性可能随着市场对欧盟与英国之间的关系而变化;长期公债收益率上升部分原因是市场预期美国财政政策将放松。

有经济学家预计,英国物价涨幅最快或于明年二季度突破英国央行的目标2%,英国央行将把基准利率从纪录低点上调。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小图看大图)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