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美联储莱克:2017年可能需要加息超过三次!

周五,美联储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出席在北卡Charlotte举行的商会,并在期间就货币政策发表观点。
官员言论2016/12/17 10:29:3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7日讯--周五(12月16日),美联储(Fed)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Jeffrey Lacker)出席在北卡Charlotte举行的商会,并在期间就货币政策发表观点,观点如下:

莱克表示,特朗普政府可能施加财政刺激,刺激需求大增,这或令美联储更快加息。

(点阵图)

莱克表示,美联储需要继续加息,需要更多的利率调整。2017年美联储加息次数可能需要超过三次。他同时重申,美联储仍然可以循序渐进地加息。

在本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美联储如期加息25个基点,为今年来首次加息、十年来第二次加息,并预计明年加息三次,而9月会议时美联储预计明年加息两次。莱克表示,美联储恐怕要数年之后才会知道,今年的这次加息是否等了太长时间。

(美国联邦基金利率 来源:Investing.com)

关于特朗普新政府,莱克表示未来特朗普经济政策存在许多不确定性。他预计美国政府至少会在一定程度上实施财政刺激措施。需求增长强劲,可能要求美联储更加陡峭地加息。他还指出,美国还同时需要面对经济逐渐转冷带来的挑战,为经济谋划软着陆对美联储而言是个挑战。

劳动力市场方面,莱克表示仍处于继续收紧的道路上。他预计美国就业人数增速将放缓,每月6万新增岗位符合就业增速。

(美国非农就业人数)

莱克要到2018年才在FOMC会议上拥有表决权。从莱克最新讲话看,他比以往在货币政策上更偏鹰派。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