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瑞士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或干预汇市以缓解瑞郎"压力"

周四(12月15日)欧市盘初,瑞士央行公布12月决议,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将利率保持在纪录低点,以使“大幅高估”的瑞郎受到抑制;下调了2017及2018年通胀预估,称如有必要将积极干预外汇市场,美元兑瑞郎小涨十余点至1.0249后回落。
瑞士央行2016/12/15 17:22:0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5日讯--周四(12月15日)欧市盘初,瑞士央行公布12月决议,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将利率保持在纪录低点,以使“大幅高估”的瑞郎受到抑制;下调了2017及2018年通胀预估,称如有必要将积极干预外汇市场,美元兑瑞郎小涨十余点至1.0249后回落。

(瑞士至12月15日存款利率)

瑞士央行维持三个月伦敦银行间拆放款利率(Libor)目标区间在负0.25%至负1.25%不变,一如路透调查的分析师给出的预期。与此同时其还活期存款利率维持在负0.75%不变,一如预期。

瑞士央行还表示,如有必要将积极干预外汇市场,瑞郎仍被过度高估,许多发达经济体的结构性问题会对经济前景产生负面影响。

瑞士央行在声明中称,“负利率和瑞士央行干预汇市的愿意,旨在使投资瑞郎的吸引力降低,以此缓解瑞郎压力。”


通胀预估

瑞士央行预计2016年经济增速为1.5%,此前预计为约1.5%;预计全球经济将继续在2017年温和增长,预计2017年经济增速为近1.5%。

瑞士央行预计2016年通胀为-0.4%,此前预期为-0.4%;预计2017年通胀为0.1%,此前预期为0.2%;预计2018年通胀为0.5%,此前预期为0.6%。

此次瑞士央行决议维持利率不变,但称如有必要将积极干预外汇市场,措辞鸽派,因而短线小幅提振美元兑瑞郎;此外美联储隔夜加息也是汇价保持强势的重要原因。

瑞士央行表示,预计全球经济将继续在2017年温和增长。许多发达经济体的结构性问题会对经济前景产生负面影响,而美国和欧元区大选都对瑞士的经济前景造成影响。

隔夜美联储如预期加息25个基点,其政策声明称预计2017年加息3次,耶伦表示有意一直就职至任期结束。

编辑:王大V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