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加息日”升势远比去年疯狂!美元“加息魔咒”难再现?

同样的加息,不一样的反应!在时隔一年之后,美联储隔夜再度迈出了加息25个基点的基点的脚步。而这一次,美元的走势远比去年强劲,曾经的“加息魔咒”,这一次或许也注定将要说再见。
环球外汇2016/12/15 11:32:4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5日讯--同样的加息,不一样的反应!在时隔一年之后,美联储隔夜再度迈出了加息25个基点的基点的脚步。而这一次,美元的走势远比去年强劲,曾经的“加息魔咒”,这一次或许也注定将要说再见。

彭博社的图表显示,截至周三收盘,彭博美元指数在决议日当天累计上涨了1.1%,这一涨幅要远远强于去年的决议日当天。数据显示,在2015年12月16日美联储宣布加息时,彭博美元指数仅上涨了微不足道的0.02%!

彭博社指出,今年与去年的12月加息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美联储此次的利率点阵图相较之前预期要更为鹰派。美联储隔夜发布了“鹰派加息”的计划——即预计2017年加息三次,比9月会议时预计的两次要快,预计2017年底时联邦基金利率中值升至1.4%,2018年底时到2.1%,2019年底时到2.9%。

分析指出,市场目前对于加息的预期远不及美联储。而且隔夜点阵图的变化,是2012年以来美联储首度对长期利率前景作出更为积极的姿态转变。

之前,外汇和债券市场似乎更加倾向于认为,美联储隔夜会作出一次更为温和的加息行动,就如同去年一样,这从本周伊始美元指数的回落中可见一斑。然而,此次美联储的鹰派加息举措无疑打乱了市场的原有节奏。

从美元的持仓数据看,近两个月以来,美元的投机性净多仓始终在不断增加,但相比去年美联储加息之时,多头仓位并仍未累计到一个过于拥挤的地步,这似乎也大大消弭了美元出现像去年那样,高位蜂拥获利了结的风险。

曾就职于纽约联储的Evercore ISI分析师Krishna Guha表示,美元持仓数据的变化无疑可以令美联储安心保持一个鹰派的姿态,而同时,美联储的鹰派措辞又提供了更多美元走强的理由。市场不喜欢尾部风险,但如今已随着美联储点阵图的最新预测被逐步化解,美元料将在今年年底前继续受到良好支撑。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