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决议前瞻】瑞士央行或按兵不动 直到2018年

瑞士央行将在周四举行季度货币政策会议,当前利率为-0.75%。对于此次瑞士央行会采取什么动作,据路透最新调查显示,受访分析师认为瑞士央行将维持指标利率在当前的纪录低位不变,一直到2018年。
瑞士央行2016/12/15 13:12:3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5日讯--瑞士央行将在周四举行季度货币政策会议,当前利率为-0.75%。对于此次瑞士央行会采取什么动作,据路透最新调查显示,受访分析师认为瑞士央行将维持指标利率在当前的纪录低位不变,一直到2018年。

(瑞士存款利率 历史数据图)

欧洲央行延长购债计划,造成欧元走弱,相比之下,瑞士央行不太可能舍弃其旨在削弱瑞朗的负利率政策。

德国、法国、荷兰大选可能也会在2017年的汇市掀起波澜,迫使瑞士央行买进外币来削弱避险货币--瑞郎,在英国6月公投退欧及特朗普11月当选美国总统后,瑞士央行都采取同样的阻升动作。

瑞银分析师Alessandro Bee表示,“如果明年欧洲大选方面有更多的不确定性,我会预期瑞士央行将再次积极在汇市出手。在瑞士,并不适合冒着升息的风险。”

在欧洲央行上周延长购债计划后,34位接受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全数预期,瑞士央行周四会议上将维持指标三个月期伦敦银行间拆放款利率(Libor)在负1.25%-负0.25%的目标区间不变。

14位分析师中有13位预期,瑞士央行至少到2018年第二季都将维持利率不变。除一位外,其余全都预期,至少到2018年,存款利率将维持在负0.75%。

瑞士信贷分析师Maxime Botteron表示,他并不预期瑞士央行会在欧洲央行之前调升政策利率。而欧洲央行料在2019年之前甚至更晚前将不会升息。

Botteron表示,“瑞士经济表现还不错,可以容忍瑞郎走强。但瑞士央行并不想要冒着升息所带来的风险,这可能导致瑞郎更多升值,进而可能损及瑞士经济的复苏。”

编辑:阳明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