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15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观点汇总2016/12/15 18:14:5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5日讯--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小幅收涨盘中走势震荡,因日元在美联储升息后走软

日经指数周四收盘小幅上涨,盘中走势震荡,在美联储(Fed)进行今年来的首次升息,并暗示未来升息步伐可能快于市场预期后,美元兑日元飙升。日经指数收盘涨0.1%至19,273.79点,盘中曾跌至平盘下方。

(日经225指数5分钟图 来源:Investing.com)

☆中国股市:沪综指续收跌创近一个半月新低,美国升息令A股承压

沪综指续收跌,并创近一个半月收盘新低。分析师指出,美联储如预期升息并暗示明年加快升息脚步,令A股承压,今日大盘低开低走,银行股领跌,但个股表现仍较为活跃,盘面分化严重;料资金面压力未来仍会制约大盘走势。沪综指收报3,117.68点,跌22.85点或0.73%;此前收盘低点为11月2日的3,102.73点。今日上海A股成交2,126亿元人民币,上日为2,189亿元。

(上证指数5分钟图 来源:Investing.com)

☆香港股市:恒指收在四个月低点,因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

香港股市跌至四个月低点,追随亚洲股市的跌势,之前美联储上调利率并提高对明年升息步伐的预期。恒生指数扩大盘内跌幅,终场收低1.8%至22,059.40点。恒生国企指数下挫2.3%至9,479.16点。

(恒生指数5分钟图 来源:Investing.com)

☆汇市:美元指数升至14年高点,美联储决策为美元涨势又注入动能

美元指数升至14年高点附近,在美联储提高2017年预计升息次数后获得极大提振,从而为特朗普胜选后持续一个月的涨势再度提供动能,并打压新兴市场货币。EBS数据显示,美元兑日元在欧洲时段扩大涨幅,一度触及10个月高位117.87。北京时间16:58,欧元/美元下跌0.28%至1.0505,美元/日元上涨0.51%至117.63。

(美元指数5分钟图 来源:Investing.com)

☆欧元债市:公债收益率上扬,因美联储暗示明年将加快升息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上涨,此前美联储升息,并暗示2017年将加快升息。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升9个基点至0.39%。其他欧元区10年期公债收益率涨幅更大,其中西班牙、意大利和葡萄牙公债收益率均上涨10个基点。

(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5分钟图 来源:Investing.com)

☆国际油市:油价上日大跌后持稳,市场预期明年市场趋紧

油价趋稳,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俄罗斯计划减产,2017年市况料将趋紧;此前美国升息带动投资人离开大宗商品市场,导致油价大跌。北京时间16:16,美国原油期货下跌0.14%,报每桶50.97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涨0.30%,报每桶54.06美元。

(美国原油5分钟图 来源:Investing.com)

☆全球金市:金价跌至逾10个月最低,因美联储暗示未来还有更多升息

金价跌至逾10个月最低,因为在美联储实施今年来首次升息并暗示2017年可能升息三次后,美元飙升至14年最高。北京时间16:19,现货金跌0.69%,报每盎司1,136.28美元。美国期金下跌2.25%至每盎司1,137.60美元。

(现货黄金5分钟图 来源:Investing.com)

☆金属期市:伦铜上涨,逆转之前因美元走强而出现的跌势

伦铜上涨,受需求前景好转提振,之前曾因美元走强而下跌;在美联储今年首次升息后,美元曾上涨。北京时间16:21,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小升0.29%,报5,738.5美元。上海期货交易所主力期铜合约收盘涨0.54%,至每吨46,790元人民币。

(伦敦期铜5分钟图 来源:Investing.com)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法国12月工厂活动创逾五年最快增速;德国第四季民间行业增速或录得两年半最佳

周四公布的调查显示,德国民间行业第四季增速有望录得两年半来最快的一个季度,因12月制造业的增长抵消了服务业的小幅放缓。德国12月制造业PMI初值为55.5,创35个月高点;虽然综合PMI初值小跌至54.8,但今年最后三个月的PMI数据暗示,第四季德国经济将创下2014年第二季以来的最好表现。

(德国GDP季率 PMI综合产出指数 来源:德国联邦统计局,IHS Markit)

此外,法国12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升至53.5,服务业PMI升至52.6,综合PMI升至52.8创18个月高点,这显示法国年度末尾民间活动出人意料地展现出亮色,工业企业扩张速度在12月创下五年半来最快,因欧元汇率较低提振了出口。

(法国GDP季率 PMI综合产出指数 来源:法国国家统计局,IHS Markit)

☆瑞士央行认为瑞郎汇率仍严重高估,必要时将参与汇市活动

瑞士央行(SNB)宣布维持三个月LIBOR目标区间在负0.25%-负1.25%不变,并发表声明称瑞郎汇率仍被严重高估,央行在必要时将入市干预。央行预计2017年全球经济将继续温和增长势头,但一些发达国家存在的结构性问题可能对经济前景产生负面影响。

(三个月瑞郎Libor利率目标区间 瑞士联邦债券收益率 存款利率 来源:瑞士央行)

瑞士政府维持该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速预估不变,预计今年和明年分别增长1.5%和1.8%;并首次对2018年经济增长做出预估,预计增幅为1.9%。

☆韩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静观国内政治丑闻以及美联储升息

韩国央行(BoK)维持政策利率在纪录低点1.25%不变,面对国内政治危机和美联储升息料快于预期的局面,决策者打算静观其变。韩国央行称经济面临的风险加剧,一些分析师认为再一次降息应能降低这种风险,但该行面临两难,因若进一步放松政策,可能触发资本流向收益较高的美元资产。

(亚洲央行政策利率 来源:汤森路透)

☆雅虎新发现安全漏洞,2013年逾10亿账户信息遭窃

雅虎发出警告,又发现一起大规模互联网攻击事件,2013年8月时超过10亿用户的信息被盗,这将成为历来最大的网络信息盗窃事件。这次受影响的用户数量是雅虎9月披露2014年黑客入侵事件的两倍。

雅虎表示,被窃取的用户帐户讯息可能包括姓名、电邮地址、电话号码、出生日期、杂凑密码(hashed password);有些被盗取的讯息还包括加密或未经加密的安全问答;支付卡数据及银行帐户讯息并未储存在据信受到影响的系统中。公司称正在通知可能受影响的用户,并采取行动保护其帐户。

图为雅虎的logo。雅虎警告称,又发现一起大规模互联网攻击事件,2013年8月时超过10亿用户的信息被盗。

☆中国投资者收购芝加哥证交所获美国外资审议委员会放行

据路透看到的美国财政部文件,美国外资审议委员会(CFIUS)本周批准了重庆财信企业集团牵头的中国投资者收购芝加哥证交所(CHX)的交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还在审查该交易。如果也获得批准,将开创中国投资者购买美国交易所的先河。

(芝加哥证券交易所)

☆澳洲11月就业数据意外强劲,因全职就业人数增幅喜人

澳洲11月就业数据意外强劲,因经过十分艰难的一年后,全职就业人口实现反弹。这一利好数据缓解了近期发布的第三季疲弱经济增长数据带来的阴霾。澳洲统计局(ABS)公布,11月就业人口增加3.91万人,远超过预估的增加2万人。关键是全职就业人口增加3.93万人,从而使9月以来的全职就业人口总共增加了8万人之多,几乎弥补了1月以来的所有降幅。

(就业人数 失业率 来源:ABS)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21:30:美国第三季度经常项目余额(预估为-1116亿美元,前值为-1199亿美元)

21:30:美国12月纽约州制造业指数(预估为4,前值为1.5)

21:30:美国11月消费价格环比(预估为0.2%,前值为0.4%)

21:30: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预估为25.5万,前值为25.8万)

21:30:美国12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预估为9.1,前值为7.6)

22:45: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预估为54.5,前值为54.1)

☆央行和政府动态

20:00:英国央行基准利率(预估为0.25%,现值为0.25%)

20:00:英国央行资产购买目标(预估为4350亿英镑,现值为4350亿英镑)

23:30:加拿大央行公布金融系统评估报告

16日00:15:加拿大央行行长Poloz记者会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