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英银12月如期维稳 英镑反弹无果创逾两周新低

北京时间周四(12月15日)20:00,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定及会议纪要,决定将利率维持0.25%不变,QE规模维持于4350亿英镑不变,并维持企业债购买规模100亿不变,均符合市场预期。决议公布后,英镑兑美元微升约10点至1.2492后下跌,一度创逾2周新低至1.2452。
英镑汇评2016-12-15 20:26:5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5日讯--北京时间周四(12月15日)20:00,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定及会议纪要,决定将利率维持0.25%不变,QE规模维持于4350亿英镑不变,并维持企业债购买规模100亿不变,均符合市场预期。决议公布后,英镑兑美元微升约10点至1.2492后下跌,一度创逾2周新低至1.2452。

会议纪要显示,在12月利率决议中,加息-不变-降息投票比例为0-9-0(11月为0-9-0),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同意维持4350亿英镑资产购买规模不变、维持100亿英镑非金融投资级企业债购买规模不变。

英国央行重申英国央行所能容忍的通胀超出目标程度有限。预计,2017年英国经济增速将放缓,通胀将在未来6个月升至2%,且仍有可能在2017年晚些时候超过目标。但是,过去一个月英镑升值表明通胀并未如预期那样过冲。

同时,英国央行预计,第四季度GDP环比增长0.4%。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CPI增速可能不及11月预期,但仍然可能在2017年下半年超出目标。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通胀预期维持稳定。

英国财政大臣Hammond就通胀发表了公开信表示,政府对英国央行工具独立性与目标独立性的承诺没有变。

富达国际的个人投资投资总监Tom Stevenson警告说,通货膨胀似乎将超过英国央行2%的目标。

联合圣保罗银行驻米兰的经济学家Asmara Jamaleh表示,英国央行颁布新的货币政策的时机和松紧,取决于英国脱欧的形势。明年将是一个过渡时期(退欧谈判),因此货币政策需要维持宽松。第一次加息可能是2018年。英国央行有能力接受更高通胀率几个月,但不会长久。

编辑:王大V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