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OPEC月报:若不能履行减产 2017年供应过剩将加剧

周三,石油输出国组织发布月度石油市场报告称,明年石油供应过剩将会愈发严重,除非成员国履行协议控制产量,该组织之外的产油国也兑现减产承诺。当前石油产量处于纪录高位。
OPEC2016/12/14 22:35:3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4日讯--周三(12月14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发布月度石油市场报告称,明年石油供应过剩将会愈发严重,除非成员国履行协议控制产量,该组织之外的产油国也兑现减产承诺。当前石油产量处于纪录高位。


需求方面

石油需求国方面,中国11月原油进口均录得较大降幅。月报显示,中国石油制品净进口较上轮统计减少129.3万桶/日至664.5万桶/日,而印度石油制品净进口较上轮统计减少0.9万桶/日至357.5万桶/日。

欧佩克月报维持2017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速预期不变,为115万桶/日,同时将2017年欧佩克原油需求下调6万桶/日至3263万桶/日。2017年非欧佩克原油增速预期为30万桶/日。

(OCED国家非OCED国家全世界石油需求季率 来源:OPEC秘书处)

(中国石油需求年率历史范围平均值20152016)


供应方面

据路透测算,11月欧佩克产量至少为2008年来最高,除非成员国履行协议控制产量,非欧佩克产油国也兑现减产承诺,否则明年石油供应过剩将会愈发严重。而彭博表示,月报显示欧佩克11月产量中包含了印尼的产量,如排除印尼的话,其他13国产量增幅为16.2万桶/日。

(OPEC原油产出 世界供应量)

(非OPEC国家季度石油供应)

具体数据显示,减产中获得豁免权的尼日利亚和利比亚均在11月增产。安哥拉11月产量增幅12.5万桶/日领先,其次是尼日利亚6.3万桶/日,第三为利比亚为4.8万桶/日。

11月欧佩克产量降幅最大的是科威特下降5.1万桶/日,其次为沙特下降4.7万桶/日,但据沙特阿拉伯上报的11月日产量较上月增加9.5万桶至1072万桶。另外,二手资料还显示,11月伊朗原油产量下降0.57万桶/日至370.3万桶/日。

尽管非欧佩克达成了减产协议,但欧佩克依然将2017年非欧佩克国家的供应增幅预期从10万桶/日上调至30万桶/日。不过,月报并未说明这些预期是否已经纳入对减产协议的考量。月报称:上调非欧佩克国家供应预期主要因为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料在未来六个月内仍维持稳定的产量,而且油价预期有所提高。

(OPEC一篮子价格WTI布伦特)


市场反应

(美国原油5分钟图 来源:Investing.com)

由于欧佩克11月产量创八年来新高,欧佩克月报发布后,美国原油扩大日内跌幅,跌至日内低点52.09美元/桶。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