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12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观点汇总2016/12/12 19:02:3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2日讯--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连续第五日收涨,受美股涨势和日元疲软提振

日经指数周一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涨,受助于美股强劲表现和日元疲软的拉动。投资人买入在最近这波涨势中表现不佳的防御类股。日经指数收涨0.8%至19,155.03点,为去年12月中以来最高收位。东证股价指数收涨0.4%至1,531.43点。

(日经225指数5分钟图 来源:Investing.com)

☆中国股市:沪综指收挫2.5%创半年最大跌幅,激进险资被查施压举牌概念股

沪综指放量收挫2.5%,创半年最大单日跌幅。分析师指出,明年中国经济走向及美联储本周会议都带来一些不确定因素,而投资激进的保险公司被要求整改,举牌概念股应声大挫,且成长股跌势不止,沪指快速下滑,午后继续扩大跌幅。

(上证指数5分钟图 来源:Investing.com)

沪综指收报3,152.97点,大跌79.91点或2.47%,创逾一个月收盘新低;此前最大单日跌幅则为6月13日的3.21%。上海A股成交2,939亿元人民币,较上日的2,262亿元放大约三成。

☆香港股市:跌1.4%创一个月最大单日跌幅,特朗普有关一个中国言论引发担忧

港股创一个月最大单日跌幅,因受大陆股市重挫拖累,而且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就“一个中国”政策的言论可能导致中美两国情势紧张。恒生指数收低1.4%,报22,433.02点。恒生国企指数收低1.7%至9,699.31点。

(恒生指数5分钟图 来源:Investing.com)

☆汇市:美元在近来高点附近波动,投资者等待本周美联储会议

美元指数小幅下跌,但距离近来高点不远,市场等待美联储(Fed)会议,此次会议料将升息,并可能提供未来货币政策走向的线索。油价上涨带动加元兑美元升至近八周高点。北京时间16:51,欧元/美元涨0.04%,报1.0563。美元/日元上涨0.46%,报115.89。美元指数小跌0.05%。

(美元指数5分钟图 来源:Investing.com)

☆欧元债市:欧元区公债收益率上扬,受油价飙涨影响

欧元区政府公债收益率劲扬,此前OPEC和非OPEC产油国之间达成减产协议,激励油价飙涨5%,因预期景气复苏而进行的交易(reflation trade)因此盛行。

被视为欧元区最弱节点的葡萄牙的公债遭受的抛压最大,该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大涨至3.91%,创2月以来最高位。

(葡萄牙10年期公债收益率5分钟图 来源:Investing.com)

北京时间16:46,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涨5个基点,至0.40%;30年期德债收益率跳涨9基点至1.23%。

☆国际油市:油价飙升至2015年中以来高点,受全球减产协议推动

油价飙升至2015年中以来的最高水准,此前OPEC与非OPEC产油国自2001年以来首次达成全球性减产协议,以缓解全球供应过剩并提振市场价格。布伦特原油一度飙升至每桶57.89美元,创2015年7月以来最高水准。美国原油也触及2015年7月来的高点每桶54.51美元。北京时间16:18,布伦特原油涨5.19%,报每桶57.15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涨5.46%,报54.32。

(美国原油5分钟图 来源:Investing.com)

☆全球金市:金价跌至逾10个月低位,受美联储升息预期打压

金价触及逾10个月最低位,因美国本周料将升息,可能抑制对黄金这种避险资产的需求。北京时间16:59,现货金跌0.47%,报1,152.36美元。美国期金下跌0.7%至每盎司1,153.86美元。

(现货黄金5分钟图 来源:Investing.com)

☆金属期市:期铜价格持稳,受中国强劲数据和偏多展望支撑

金属铜期货持稳,受上周强劲的中国经济数据以及银行和分析师偏多的展望支撑。北京时间16:20,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小涨0.1%,报5,832美元。上海期交所期铜收盘涨0.28%,至每吨47,230元人民币。

(期铜5分钟图 来源:Investing.com)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消息称,下周日本央行可能上调对经济的评估

消息人士称,日本央行(BoJ)在下周的利率评估会议上可能给出更乐观的经济评估,因新兴亚洲市场的需求好转,以及民间消费出现复苏迹象,提高了出现稳健、受出口拉动经济复苏的可能性。据熟悉央行思路的四名消息人士透露,日本央行官员越来越相信全球贸易已经走出低谷。在12月19-20日的政策会议上,日本央行料将考虑调整措辞,暗示愈加相信日本经济正在走向稳步复苏。

日本通缩图表

☆韩国宪法法院称,尚未确定就总统朴槿惠弹劾案举行听证的日期

韩国宪法法院周一称,就总统朴槿惠弹劾案举行公共听证的日期尚未确定。法院的发言人说,九名法官在周一稍早会面谈论了该案。宪法法院必须决定是否支持韩国国会上周五通过的弹劾案,审理过程最长可持续180天。如果法院决定支持弹劾动议,朴槿惠将成为首位被迫下台的民选总统。

2016年12月9日,韩国首尔,国会议长丁世均宣布弹劾总统朴槿惠的动议案获得通过。

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表示,韩国国会通过弹劾案对该国的债信评级并未造成实质影响。另外,媒体报导称,朴槿惠前高级经济助理Cho Won-dong及前文化部副部长Kim Chong亦卷入贪腐丑闻,遭韩国检方指控。

☆中国外交部:对特朗普“一个中国”的评论深表担忧

中国外交部表示,对于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称不见得会坚守一个中国政策的说法,中国深感担忧。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一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一个中国”政策是中美关系的基石,敦促新任美国政府了解台湾议题的敏感性。

☆意大利西雅那银行称仍将继续推进民间筹资计划

意大利第三大银行--西雅那银行(Banca MPS)要求延长民间融资计划期限遭到欧洲央行拒绝之后,该行周日表示将尽最后的努力继续推进计划,希望年底前能在市场筹资50亿欧元。欧洲央行监督委员会的决定,加重了意大利政府需挺身而出注资该行的压力。

西雅那银行

一位来自意大利财政部的消息人士周一表示,如果西雅那银行未能筹集到所需要的资金,政府准备向该行注入资本金。

☆委内瑞拉最大面值纸币本周将退出流通,接近流通货币总量半数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Nicolás Maduro Moros)周日宣布,本周会令最大面值纸币退出流通,之后会发行更高面值的新纸币。该国目前最大面值纸币在黑市仅价值2美分。马杜罗表示,面值100玻利瓦尔的纸币会在周三退出流通,之后国内民众会有10天时间到央行换币。委内瑞拉当局定于周四发行六种新版纸币和三种新版硬币,其中面值最高的为20,000玻利瓦尔,在黑市中价值不到5美元。央行数据显示,11月有超过60亿张100玻利瓦尔纸币在流通,价值占到全部纸币和硬币的48%。

马杜罗

☆日本10月核心机械订单三个月来首次上升,且增幅超预估

日本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核心机械订单出现三个月来首次上升,且升幅高于预估,初步显示资本支出回升。内阁府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0月核心机械订单较前月增加4.1%,远超分析师预估的增加1.0%。

(机械订单总额&核心机械订单总额 来源:日本内阁府)

☆新西兰财长英格利希被任命为新任总理

新西兰财长英格利希(Bill English)获确认为新任总理,符合外界预期。英格利希将于今日稍晚宣布就职,已准备让负责经济发展的资深阁员接替他的财长职位。预计英格利希将在未来几周内宣布其他内阁人员变动,他暗示要对政策进行“盘点”。

英格利希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13日03:00 美国11月预算报告(预估为-1300亿美元,前值为-442亿美元)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