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高盛:非OPEC产油国参与减产旨在令库存“正常化”

周一,路透援引高盛称,周末维也纳会议非石油输出国组织产油国为帮助抑制产出而达成的正式协议,目标在于令库存“正常化”,而不一定仅仅在于提升油价。
OPEC2016/12/12 17:19:5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2日讯--周一(12月12日),路透援引高盛称,周末维也纳会议非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产油国为帮助抑制产出而达成的正式协议,目标在于令库存“正常化”,而不一定仅仅在于提升油价。

OPEC此前曾协议每日减产120万桶石油,11个非OPEC产油国在周六同意参与减产,每日削减55.8万桶。这低于60万桶/日的最初目标,但仍为OPEC成员国和非OPEC产油国自2001年以来达成的首个减产协议,也是非OPEC国家历来为减产作出的最大贡献。

高盛在周日(12月11日)的报告中表示,“尽管减产规模低于预告水平,但这份减产协议意义重大,因其消除了非OPEC产油国是否参与OPEC减产行动的不确定性。”这份协议公布后,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表示,沙特可能愿意将产量削减至1,000万桶/日下方。

OPEC一消息人士表示,沙特对OPEC称,上个月该国石油产量达到创纪录的1,072万桶/日,高于10月的1,062.5万桶/日。高盛表示,俄罗斯宣布的减产规模可能低于其承诺的30万桶/日,并指出俄罗斯参与减产一事很重要。

高盛称,要切实支撑现货油价达到该行预期的2017年上半年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每桶55美元的价位,还需要OPEC及非OPEC联合减产计划的实施。若执行情况好于预期,则最初将推动油价走高,报告称,“若完全执行,将使油价比我们的价格预期上浮每桶6美元”。

(美国原油价格&布伦特原油价格 来源:Investing.com)

但该行警告称,在WTI油价逼近每桶55美元时,那产油商--特别是美国的产油商可能会开始增产。高盛称,“最终,我们认为这仍然是短期减产,目标是消灭过剩库存,而不是实现高油价。”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