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本周美联储加息势在必得 黄金翻身虽无望但下跌空间将减少

周一,美元指数高位回落,因日内油输出国组织减产即将成为定局,油价加元飙升使美元承压,美元指数最低触及101.22。但是美元的暂时走软,并无法有效提振金价,日内现货黄金仍跌破1160大关。
金市头条2016-12-12 21:45:2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2日讯--周一(12月12日),美元指数高位回落,因日内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即将成为定局,油价加元飙升使美元承压,美元指数最低触及101.22。但是美元的暂时走软,并无法有效提振金价,日内现货黄金仍跌破1160大关。

(美元指数15分钟图 来源:环球外汇)

(现货黄金15分钟图 来源:环球外汇)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周五黄金持仓量较周四减少0 .38%,同期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的白银持仓持平。

(美国SPDR Gold Trust黄金ETF持仓量)


本周升息几无悬念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经济学家Tom Porcelli、Jacob Oubina以及策略师Michael Cloherty上周五(12月9日)在报告中称,美联储(Fed)本周加息在目前时点只是走走形式,市场将关注未来政策行动的信号。

美联储本周二(12月13日)至周三(12月14日)将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并将于北京时间周四(12月15日)03:00宣布利率决定并发表政策声明,随后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将在03:30召开新闻发布会。

(来源:芝商所)

据CME Group的FedWatch程序显示,利率期货走势暗示,交易商预计美联储12月政策会议加息的机率达到97.2%

不过,RBC预计,尽管美联储本周极有可能加息,但对未来政策不会释放太多信号,且点阵图也不太可能有大的变化。因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成员将会对通胀上升作出反应,提升对自然利率的预期,长期点阵图从明年开始将会上升。RBC还预计耶伦将会尽最大努力强调,美联储将会等待税收和财政支出调整的法案通过之后才在货币政策决策中考虑这些因素。

法国巴黎银行(BNPP)美国经济团队认为,美联储本周将加息25个基点,预计除了美联储的经济预测之外不会有进一步指引。政策声明第一段可能会包含对经济评估的上调,指出风险看起来“均衡”,以及一致投票支持加息。此外,预计点阵图中值不会变化。法巴银行补充道,现在就对经济预测摘要做大幅度修改还太早;FOMC大多数人士或许倾向于保持观望。耶伦新闻发布会最令人关注的问题是美联储对财政前景的变化如何应对。

摩根大通(JPM)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表示,“12月14日加息看起来接近于板上钉钉,在1月20日新总统就职之前,美联储决策者对特朗普政府的政策将如何影响经济前景不会有明确的看法。”摩根大通预计,FOMC在2017年将会加息两次,或许会等到3月份或者5月份会议才暗示年中加息;第二次加息将是明年12月。初步预测是美联储2018年加息两次。

倘若投行预言准确的话,黄金今年进一步下跌空间已经很小了。


市场观点

永丰金融集团研究主管Mark To称,市场对黄金比较悲观,货币政策主导了黄金走势。2017年的加息进程令大众担忧,黄金会跌向1080。

福四喜国际(INTL FCStone)分析师Edward Meir称,虽然12月加息被完全消化,但是市场依然关心耶伦对未来加息的暗示。黄金明年前会跌至1140。


环球外汇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21:39,现货黄金报1158.55美元/盎司。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