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30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观点汇总2016/11/30 18:02:3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30日讯--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大致收平,投资者在OPEC会议前保持观望

日本股市周三几近收平,今日稍晚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召开商定减产协议的会议,本周末将迎来至关重要的意大利修宪公投,在此之前,多数投资者保持观望。日经指数收平于18,308.48点。东证股价指数上涨0.1%至1,469.43点。日经400指数收平在13,182.36点。

(日经225指数5分钟图 来源:Investing.com)

☆中国股市:沪综指收跌1%,大宗商品期价下跌拖累周期股回调

中国股市沪综指收跌1%。分析师指出,今日大盘低开低走,大宗商品价期价下跌带动周期股出现回调,对指数拖累较大。中小盘股则继续反弹,场内风格有切换迹象,但近期资金面偏紧,不确定因素仍多,其能否持续走强仍需观察。沪综指收报3,250.03点,跌32.89点或1.00%,沪综指本月收升4.8%,创8个月最大单月涨幅;今日上海A股成交2,625亿元人民币,上日为3,478亿元。

(上证指数5分钟图 来源:Investing.com)

☆香港股市:反弹但涨幅有限,市场等待OPEC会议

香港股市追随美股走高,但涨幅有限,因投资者不愿在OPEC会议和意大利公投结果揭晓前买入股票。指标恒生指数涨0.2%至22,789.77点,月线跌幅0.6%。恒生国企指数跌0.1%至9,838.06点。

(恒生指数5分钟图 来源:Investing.com)

汇市:美债收益率上扬提振美元小涨,等待OPEC会议

美元兑日元和欧元扳回稍早跌幅,周三小幅上涨,因美债收益率恢复上升。不过美元涨势有限,交易员等待OPEC今日稍晚的会议,此次会议结果可能搅动金融市场,并打压美元。北京时间16:55,美元兑日元上涨约0.38%,报112.74日元。美元兑欧元则报1.0655。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5分钟图 来源:Investing.com)

国际油市:油价上涨,OPEC开会前市场情绪紧张

油价上涨,在稍晚OPEC将召开会议之际走势气氛紧张。OPEC成员国试图拟出减产计划以削减过剩产量。油价因产量过剩自2014年以来已下跌逾半。北京时间16:51,布伦特原油期货交投于每桶48.14美元,较上日结算价涨1.76美元或3.79%。美国原油价格涨1.61美元或3.56%,报每桶46.84美元。

(美国原油期货5分钟图 来源:Investing.com)

☆全球金市:金价持平,美国升息阴影下料创2013年6月来最大月线跌幅

金价料将创下2013年6月以来的最大月线跌幅,主要受对美联储将在12月升息的预期拖累。北京时间16:27,现货金报每盎司1,189.55美元。美国期金报于每盎司1,188.40美元。现货金本月迄今为止已下跌6.83%。

(现货黄金5分钟图 来源:Investing.com)

金属期市:上海基本金属价格下跌,因中国遏制商品涨势且流动性紧张

上海金属期货遭遇沉重卖压,期锌、期铜和期铅都急剧下跌,因在上海期交所推出遏制钢铁价格上涨的举措后,围绕中国人民币流动性的担忧又进一步打压人气。交易商称,由于中国央行从金融体系抽回资金,导致流动性紧张,上海银行间市场的人民币借款成本扬升至两个月高位。

沪锌和沪铅暴跌7%,而沪镍、沪锡跌逾4%。沪铜收跌近4%。上海期交所金属走势拖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金属价格下跌。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OPEC展开减产协议讨论,主要产油国立场仍歧异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三展开限制石油产量及支撑油价协议的讨论,沙特阿拉伯施压要求伊朗与伊拉克完全参与行动,遭到伊朗与伊拉克的反抗。OPEC成员国的部长北京时间15:00在维也纳Park Hyatt酒店展开一场非正式会议,预定北京时间17:00在OPEC总部开始正式会议。

☆英国央行认为诸多风险环绕,英国金融稳定将面临挑战

英国央行表示,由于英国退欧带来风险,以及美国总统大选等其他因素的影响,英国金融体系面临一个“挑战性的”前景。英国央行称,退欧风险的大小取决于退欧过程如何顺利展开,以及欧洲企业是否将丧失对于英国金融服务系统的准入,这将导致英国和欧盟的经济一道受损。

德国10月零售销售按月劲升2.4%,创逾五年来最大增幅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0月零售销售增幅创逾五年来最大,更加巩固民间消费将继续扮演德国今年经济成长主要动力的预期。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10月实质零售销售较上月成长2.4%。10月增幅为2011年6月以来最大,相比路透调查预估的成长1.0%,高出一倍以上。

☆澳洲10月建筑许可迅速下滑,削弱决策者对明年经济增长的希望

澳洲10月建筑许可大幅下降,其迫切需要的住房建筑荣景化为泡影,这可能削弱决策者对明年经济稳健增长的希望。澳洲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数据意外显示,10月新房建筑许可较前月大降12.6%,远不及预期的增长1.5,并创下2012年中以来最大降幅。该数据连降第三个月,7月以来累计降幅达到22.5%。

☆英国11月消费者信心降至公投退欧以来最低

GfK周三公布的调查显示,英国消费者信心降至6月公投退欧后以来的最低水准,因对经济的担忧加剧。市场研究公司GfK表示,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0月的负3降到负8。这低于路透调查预估中值的负4,并创下7月负12以来的最低水准。

☆三星电子股价上冲至纪录高位,受支出增长期望激励

韩国科技业巨头三星电子市值周三增加90亿美元,股价飙升至纪录高位。公司承诺提高股东的资本回报,并考虑改变架构,激励股价表现。迫于美国维权投资者--对冲基金Elliott Management的压力,三星电子周二表示,计划把2016和2017年的自由现金流半数返还给投资者,并将2016年派息总额提高36%。

☆苏格兰皇家银行未能通过压力测试,称将采取行动提高资本金水平

苏格兰皇家银行称,已与英国央行的监管机构达成一项行动计划,提高其资本金水平。此前苏皇银行未能通过英国央行的银行业压力测试。苏皇称,将采取应能弥补资本金缺口的行动,包括出售非核心贷款、削减成本以及在全行范围内减少资产,但或许还将不得不采取进一步措施。


【晚间财经大事前瞻】

数据篇

18:00:欧元区11月消费价格同比初值(预估为0.6%,前值为0.5%)

18:00:意大利11月欧盟调和消费价格同比初值(预估为0.1%,前值为-0.1%)

19:00:意大利10月生产价格环比(前值为-0.1%)

20:00:美国上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指数环比(前值为5.5%)

21:15: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变动(预估为17万,前值为14.7万)

21:30:美国10月个人收入环比(预估为0.4%,前值为0.3%)

21:30:美国10月个人支出环比(预估为0.5%,前值为0.5%)

21:30:加拿大9月GDP环比(预估为0.1%,前值为0.2%)

21:30:加拿大第三季度GDP环比折合年率(预估为3.4%,前值为-1.6%)

21:30:加拿大10月工业生产价格环比(预估为0.6%,前值为0.4%)

23:00:美国10月二手房销售签约量环比(预估为0.1%,前值为1.5%)

央行和政府动态

20:45: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讲话

21:00:达拉斯联储主席Kaplan讲话

30日:OPEC在维也纳举行部长会议,落实减产协议

1日00:45:美联储理事Powell讲话

1日01:35:克利夫兰联储主席Mester讲话

1日03:00:美联储公布褐皮书报告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