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英国央行:诸多风险环绕 英国金融稳定将面临挑战

周三,英国央行表示,由于英国退欧带来风险,以及美国总统大选等其他因素的影响,英国金融体系面临一个“挑战性的”前景。英国央行称,退欧风险的大小取决于退欧过程如何顺利展开,以及欧洲企业是否将丧失对于英国金融服务系统的准入,这将导致英国和欧盟的经济一道受损。
英国央行2016/11/30 17:12:2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30日讯--周三(11月30日),英国央行(BoE)表示,由于英国退欧带来风险,以及美国总统大选等其他因素的影响,英国金融体系面临一个“挑战性的”前景。英国央行称,退欧风险的大小取决于退欧过程如何顺利展开,以及欧洲企业是否将丧失对于英国金融服务系统的准入,这将导致英国和欧盟的经济一道受损。

英国央行的金融政策委员会(FPC)也提到了各种其他风险。美国总统大选“加重了既有脆弱环节”。FPC在半年一次的金融稳定性报告中说,“在美国大选后,全球资产价格出现了巨大变化,发达经济体主权债权收益率上升,加上国际贸易下降风险,都加重了高负债新兴市场的相关弱点。”

英国央行称,在6月退欧公投之后,金融稳定面临进一步风险的可能性依旧“很高”,“有序调整将影响到金融稳定面临的风险。”

(2016压力测试 2007-08金融危机)

英国央行还表示看到其他潜在风险,包括中国信贷快速增长、欧元区银行体系及债市的体质,还有对英国商业地产的担忧。英国有一部分商业地产仍估值过高。

另外英国央行公布在年度银行业压力测试中,苏格兰皇家银行没有通过测试,因而要求其增加额外资本。英国央行亦没有调整2014年6月的建议,该建议要求银行业者应限制贷款/收入比率较高的抵押贷款。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抵押贷款批准件数为3月以来最高,本月稍早英国央行上修了对抵押贷款批准件数的预估。决策者亦预估,未来六个月房价将每季上涨约0.5%,而之前预计在英国退欧公投后房价将温和下跌。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