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上一幕还要追溯到三年前——市场终于相信美联储点阵图了!

在过去三年中,对于美联储而言,似乎始终有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那就是如何令市场相信,美联储未来的利率调整将与季度会议上的点阵图保持一致。而如今,随着特朗普政府的财政刺激可能推升利率的预期,美联储似乎终于令市场相信了点阵图对于今明两年的加息预判。
环球外汇2016/11/29 11:11:2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9日讯--在过去三年中,对于美联储而言,似乎始终有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那就是如何令市场相信,美联储未来的利率调整将与季度会议上的点阵图保持一致。而如今,随着特朗普政府的财政刺激可能推升利率的预期,美联储似乎终于令市场相信了点阵图对于今明两年的加息预判。

宏观研究机构RenaissanceMacroResearch的美国经济主管NeilDutta周一表示,对于2017年的美联储利率走向,最新的市场预期和点阵图在近年来第一次如此接近。

隔夜利率掉期的数据显示,目前市场预期在2017年年底美联储将加息至1.07%附近,这与美联储9月点阵图中明年将加息两次(各25基点)的预测相符。目前,美联储的联邦基金利率处在0.25%-0.5%,而在今年12月,美联储几乎会铁定加息一次。

NeilDutta列举了市场倾向美联储将保持加息步伐的一些理由,例如综合PMI中上升的核心资本品出货量,强劲的消费者信心,宽松的金融环境指向经济持续复苏等。目前,亚特兰大联储对第四季度GDP增长预期仍维持在3.6%。

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几年,市场交易商从来便不怎么相信美联储的点阵图预测。因为近年来的事实证明,美联储向来会高估利率的走向。以2013年为例,在当年9月美联储的点阵图甚至预测2016年年底的利率将升至2%上方,但截至目前,美联储才刚刚加息了一次。

不过,市场预期和美联储点阵图对未来一年预期如此接近的案例,或许也要在追溯到了2013年。当时,点阵图和市场预期均认为美联储将在2014年保持不变。

NeilDutta认为,到2017年上半年,市场的加息预期甚至可能高于美联储的实际加息。他预计明年失业率低于5%,工资增速增强,通胀明年初将加速;随着工资/价格通胀加速,市场或认为美联储落后于曲线,进一步推高长期利率。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