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黑天鹅搅动市场?黄金得以喘息跳涨上破1190

周一亚市早盘现货黄金短线走高近5美元,刷新日高至1194.55美元/盎司,黄金自上周五触及九个半月低位后回稳,黄金已经连续三周下跌,因包括美国加息预期在内的因素,驱使投资者卖出黄金。
金市头条2016/11/28 09:29:5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8日讯--周一(11月28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短线走高近5美元,刷新日高至1194.55美元/盎司,黄金自上周五(11月25日)触及九个半月低位后回稳,黄金已经连续三周下跌,因包括美国加息预期在内的因素,驱使投资者卖出黄金。

提前布局下一只黑天鹅

本周意大利将拉开欧洲一系列选举的帷幕,意大利修宪公投的不确定性相当高,投资者担心如果亲欧总理伦齐(Matteo Renzi)如民调显示那样未能赢得12月4日的修宪公投,意大利政局可能陷入不确定状态。

周日(12月4日)意大利举行宪法改革全民公投。最新的民调显示意大利的投票者将会反对宪法改革。

最新民调显示,46.9%的受访者赞同修宪,53.1%的受访者反对修宪;如果修宪失败,将导致民粹政党“五星运动党”(Movimento 5 Stelle)支持率大增;而“五星运动党”的主要计划之一即是推动意大利举行“退欧公投”(即推动意大利退出欧元区);若果真发生这种情况,将导致避险情绪上升,投资者抛售风险资产,投资者本周交易期间需提前布局仓位以控制风险。

奥本海默基金外汇组合经理Alessio de Longis指出,低或负收益率,货币政策与美国背离的预期重新抬头,以及意大利公投临近和欧洲多国即将大选,削弱了欧洲对投资者的吸引力。

奥本海默基金当前正低配欧元、英镑和瑞郎,认为美元将因美国可能采取财政刺激措施而获得更多正面动能。

de Longis指出,意大利12月4日宪法公投可能令该国重新陷入政治混乱,这或将成为引爆欧元以及意大利主权债跌势的“催化剂”。奥本海默基金也低配欧洲股市。

de Longis表示,假如意大利公投失利,则该国银行业将成为市场影响的主要传导渠道。

本周出炉最为关键非农数据

本周五(12月2日)将出炉美国11月非农报告,该报告将是美联储2015年12月加息以来的最关键一次;彭博预期中值显示,美国1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17.5万人,失业率料维持在4.9%不变。

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撰文称,11月的就业数据将成为未来一周经济界的首要关注点。除非这个数据极其糟糕,否则几乎不会对12月份美联储加息定数产生影响。如今12月加息越来越被视作板上钉钉的事;就业数据将向市场参与者预告更多关于到今年底这段时间经济活动情况。

文章指出,由于美联储12月确定加息的可能性极高已经反映在市场走势中,11月份的就业数据失去了部分影响市场走势的神秘性。鉴于下半年经济稳定增长,基本上没有理由预测近期的就业趋势会出现显著偏差。

上周五,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四天来首次走低。该指数自特朗普11月8日赢得美国大选以来上涨了4.6%。14天相对强弱指数已处在70上方长达12天,对于一些交易员而言这意味着可能面临反转。

如今,黄金走势分水岭无疑落在了本周五的非农报告身上。若此次非农强劲,将令市场对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更加狂热;若非农及失业率数据表现一般,则可能出现美元先抑后扬、黄金先涨后跌的情况;若非农报告整体令人失望,市场可能在几个小时之内较为一致地抛售美元买入黄金。

机构观点

华侨银行分析师黄金Henry To是认为黄金将会反弹的人士之一。他表示“黄金下跌主要有两方面的驱动力,第一是对强势美元的反应,美元受到美联储加息的支撑。然而,我认为黄金的下跌和美元的上涨是不成比例的,由于上周正值美国感恩节,流动性很低,这就意味着上周黄金的不成比例的抛售拉低了价格。第二,自6月23日英国脱欧后,投机性资金大量涌入黄金,上周这些资金基本都离开了市场,随着投资资金的撤离,下周黄金将会企稳并反弹。”

Walsh Trading商业对冲总监Sean Lusk认为,一些做空的交易员将会回补仓位以获取利润,或者在月末平衡仓位。他说“现在有些超卖了,这是很好的买点,交易员会着眼于长线,毕竟仍有很多不确定性。股市上涨可能有些过度,美元的上涨也有些过热。”

Adrian Day资产管理公司CEO Adrian Day指出,黄金短期内将会下跌更多,但也会有反弹。他认为“我们可能会看见另一个下跌周,基于美元的强势和情绪的突变。然而,往前看,仍有看涨的理由。欧元区因意大利公投将会引发另一次危机,公投有可能会导致颠覆欧元区政府,或者对欧洲带来压力;接着而来的是法国大选,反欧阵线不可小视;英国脱欧谈判也将会很紧张;还有希腊债务的重新谈判等。欧洲的震荡和不确定性对美元是有利的,但同时对黄金也有利,正如我们在2012年欧元危机时所看到的。美联储的任何加息都可能是温和的,而全世界其他地区仍是宽松的。”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