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汇市周评】美元霸主之位难撼 下周OPEC&非农搅动市场

本周美元指数延续涨势,周四一度升至近14年新高102.05,最终收于101.47。资产迎来狂欢,由于外界预测其经济政策会推高通胀和利率,美元、美股和美债收益率犹如脱缰野马一路凯歌。油市消息纷飞,OPEC减产不确定性增加,油价本周下跌1%。
汇市头条2016/11/26 19:23:0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6日讯--本周美元指数延续涨势,周四(11月24日) 一度升至近14年新高102.05,最终收于101.47。美国资产迎来狂欢,由于外界预测特朗普经济政策会推高通胀和利率,美元、美股和美债收益率犹如脱缰野马一路凯歌。油市消息纷飞,OPEC减产不确定性增加,油价本周下跌1%。

美联储会议纪要确认加息前景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三点,美联储公布了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这一纪要再次确认了此前美联储官员发表的鹰派言论,12月加息或已成定局。纪要公布,行情反应并没有预期的那么激烈,美元指数小幅走强,现货金银价格小幅下滑,整体呈现疲态。

具体纪要内容显示,大多数委员认为相对较快的加息时机是合适的,都大致同意加息的动力依然在增强。部分委员认为加息应在12月进行,以保存美联储的可信度。

几乎所有委员认为近期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大致得到均衡,但一些委员认为全球经济下行风险仍然存在。对于就业现状,一些委员认为就业市场已经接近或达到充分就业。不过委员们认为就业市场过热容易带来风险,若美联储任由失业率下降过多,可能将需要急速加息,结束经济的扩张局面。

金融时报撰文评论称,此次纪要基本上最大的亮点都符合大家的预期:确认了12月加息的可能性。

联邦基金利率市场走势显示,11月FOMC会议纪要公布前,12月加息概率为100%,其中加息25个基点概率为98.0%;11月FOMC会议纪要公布后,12月加息概率为100%,其中加息25个基点概率为96.0%。

美国经济数据靓丽 美指升至14年新高

周四(11月24日)一度升至近14年新高102.05,因市场预期特朗普新政将推升通胀和利率,且美国经济数据靓丽,都为12月加息埋下伏笔。其中最为亮眼的耐用品订单数据大幅好于预期,涨幅创2015年10月以来新高,现货黄金短线急挫14美元。

具体数据显示为:

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上升4.8%,预测值上升1.5%,前值下降0.3%

美国10月扣除运输的耐用品订单月率上升1%,预测值上升0.2%,前值上升0.1%

美国10月扣除国防的耐用品订单月率上升5.2%,前值上升0.7%

美国10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月率上升0.4%,预测值上升0.4%,前值下降1.3%

路透评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数据: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上升4.8%,升幅创2015年10月来最高水平,且远高于预期值1.7%,受市场对机械和其他一系列设备需求上升推动,其中交通运输设备订单需求更是激增12%,飞机配件订单也上涨4.8%。暗示美国经济在第四季度将加速上行。

市场对美元未来上行仍保持乐观态度。加拿大丰业银行首席汇市策略师Shaun Osborne说,他仍然看好美元中期前景,因为利率上升,预期美国经济成长增强。

OPEC会议下周开启

油价回吐周初以来的升幅,本周下跌近1%,因OPEC减产不确定性增加。周五美原油期货收报45.96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报47.12美元/桶,为一周以来最低收盘价。

周五OPEC消息人士表示,沙特告知OPEC,沙特将不参加下周一举行的OPEC与非OPEC产油国讨论限产会议,因沙特希望首先聚焦在OPEC内部达成共识。

交易商称,沙特1月向一些亚洲顾客的原油供应将上升,这也为油市蒙上阴霾。10月中国原油日进口降至1月来最低,增加市场利空基调。

(OPEC原油产量和减产目标)

沙特已表态愿意削减产量,前提是各成员国公平地分担减产任务,而且减产协议是透明的、可信的和可以核实的。

实际上,协商则事关分配石油收入的深层问题,以及各方的外交、军事与经济实力,而正是这些因素导致谈判过程如此艰难。

OPEC将于11月30日开会协调减产,非OPEC产油国俄罗斯可能也参加,但OPEC内部对于哪国应该减产以及减产规模仍存在分歧。

花旗表示,欧佩克能够团结一致支撑市场,其达成协议的可能性非常高;此外石油需求仍在升高,供应基本持平,预计油价年底在55美元附近;如果油价上涨,55-60的区间会让美国原油产量显著增加,在60美元价位,美国原油日产量将增加50-100万桶;如果没有地缘政治灾难,油价不会回到100美元。

下周迎来美国11月非农报告,外媒调查预计美国1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18.0万人,失业率料维持在4.9%不变。

BNY Mellon高级全球市场策略师Marvin Loh称,除非下周美国就业数据惨淡,其它都将促使美联储行动。即便就业数据尤其疲弱,影响也可能大打折扣,因过渡性数据会被修正。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