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美元牛”暂歇迎“黑五” 下周“非农”+OPEC重磅登场

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周五回落,迎接感恩节后的“黑色星期五”,因美国公债收益率(殖利率) 回跌引发部分获利了结操作。美债收益率料将录得近两年来最长上升期。
汇市头条2016/11/25 20:16:0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5日讯--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周五回落,迎接感恩节后的“黑色星期五”,因美国公债收益率(殖利率) 回跌引发部分获利了结操作。美债收益率料将录得近两年来最长上升期。

10-11月,在围绕美国通胀及利率上升的预期提振下,美元录得逾6%的涨幅,为2015年初以来相同期间内最强表现。

多数汇市参与者预计美元涨势将持续,但感恩节假日、企业月底结算引发的资金流动以及12月上半月市场可能出现的风险,都促使一些投资者现在获利了结。

美银美林(BofA Merrill)早前的技术分析认为,美元指数突破100,意味着结束了为期两年的盘整区间,使得120成为新的长期目标。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驻伦敦的外汇策略负责人Jeremy Stretch说,“美国公债收益率跳空高开,但我们无法守住这些涨势,这引发了一些获利了结,有一定程度的调整,(但)也仍有着一贯的倾向性,这意味着在美联储下月会议之前美元仍受到良好支撑...”

美元兑日元触及八个月高点113.90之后,美元日内跌0.3%至112.97日元,仍有望录得超过2%的周线涨幅。欧元兑美元涨0.5%至1.0603,周四曾跌至1.0518,为2015年3月以来最低。

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Kit Juckes表示,“欧元正有点沉迷在...空头回补的操作中,我预计欧元可得益於淡静的市场交投,最低程度而言,在这个环境下,美元/日元值得逢低买进。我们目前的目标是明年升至120,但在我们修正为预测3月升至114,可能一周后就会达到这个水准。如果这波走势维持最近的速度,2017年整年的美元涨幅,可能在2017年甚至还没开始之前就完成了。”

美国可能升息以及可能实施贸易保护主义的阴影,令新兴市场股市和货币受到重创。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拥护贸易保护主义。

例如,土耳其里拉兑美元跌至纪录低位,尽管该国央行周四在近三年来首次升息。欧盟议员主张暂停土耳其加入欧盟的谈判,令里拉受创。

一些人预计新兴市场货币进一步下跌最终会重振日元的需求。日元和瑞郎被视为市场动荡时的避险货币。

但是长期来看,美元兑日元走势与两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之间的差异从2014年开始加大,但目前已经开始向2014年前的水平回归。根据摩根大通的分析,而如果以相关度更高的01-13年数据为基础,在预期美日10年期国债息差在明年3季度达到2.5%的情况下,美元兑日元的公允价值应该在105附近。这样的话,未来美、日息差增加不一定能推动美元兑日元大幅上涨。

美、日10年期国债息差美元/日元走势对比

“非农”+OPEC 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言 重磅登场

下周又将迎来非农“超级周”,不过,在下周五非农数据正式出炉前,投资者务必关注多位美联储官员的发言;此外,OPEC将会于下周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半年度会议,减产协议是否能最终达成尚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投资者需保持谨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也将会在下周讲话。


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

北京时间下周五(12月2日)21:30美国将公布1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彭博预期中值为 18.0万人(如下图)。如若11月非农数据出现意外大幅下滑,将会令到逐步稳固的加息预期出现瞬间崩塌,投资者需重点关注。10月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为16.1万人。


OPEC召开半年度会议

北京时间下周三(11月30日)OPEC将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半年度会议。目前OPEC尚未就针对非OPEC国家加入限产行列的提议作出最终决定,其将在11月28日对此进行讨论。此外有相关知情人士表示,沙特将在下周会议上呼吁并支持OPEC达成减产幅度尽可能最大的协议。


美联储多位官员将会发表讲话

北京时间下周二(11月29日)21:15,美国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将在波多黎各的圣胡安发表演说,主题为“波多黎各经济成长契机以及面临类似危机的美国自治市所学到的教训”。

北京时间下周三(11月30日),2016年FOMC票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将会在美国匹兹堡出席一场午餐会就货币政策与经济前景发表谈话。

北京时间周三(11月30日),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将会于美国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谈话。

北京时间下周四(12月1日)1:45,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在美国华盛顿布鲁金斯学会主办的活动上发表题为“美联储视角”的讲话。

北京时间下周四(12月1日)21:30,2016年FOMC票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将会在美国华盛顿于财政部金融研究办公室与克利夫兰联储举办的“创新、市场结构与金融稳定”会议上致欢迎词。

北京时间下周五(12月2日)21:45,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将会于美国华盛顿在联储主办的活动上致开幕词,此次活动主题为“金融创新:对家庭和小企业线上放贷”。


数据方面,美国将公布包括1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初请失业金人数、ADP就业人数等一系列重要数据,中国将公布11月官方及财新制造业PMI,法国、德国、欧元区也将陆续公布11月Markit制造业PMI,法国还将公布第三季度GDP,德国将公布11月CPI,日本将公布10月失业率及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编辑:王大V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