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特朗普威力不容小觑?黄金、白银上演大逃亡!

周三现货黄金收盘价格跌至九个半月低位,一天之内下挫逾20美元,跌幅达1.83%。
环球外汇2016/11/24 14:37:1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4日讯--周三(11月23日)现货黄金收盘价格跌至九个半月低位,一天之内下挫逾20美元,跌幅达1.83%。

毫无疑问,逾20美元的跌幅将足以重燃市场对金价上涨的忧虑,特别是由于年中以来金价一直表现令人失望。6月初涨至1366美元/盎司上方高点以来,金价已下跌了逾13%。

自美国大选以来,市场认定美国当选总统会增加支出,推动对下月加息的预期达到了100%并推高美元,投资者大规模撤离黄金,金价连续第二个月下跌。黄金ETF持仓预计创下近三年来最大月跌幅。黄金ETF持仓量已经连跌九天,跌至7月以来的最低点,11月以来萎缩71.8吨至1,915.8吨。

彭博称,黄金期货自2月份以来首次跌破1200美元/盎司,主要是因为美联储准备加息、美国股市创新高、特朗普准备入主白宫;今年前9个月傲视其他贵金属的白银如今也跌入熊市。

由于美元的上涨,贵金属价格跌至5个月新低,截至周四,白银ETF本月倾销384吨白银,是2014年12月份以来的最高值。

由于投资者预期美国经济的强势,白银风光不再,包括黄金在内的避险资产开始被投资者看空。周三纽约宗商品交易所3月成交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2.9%至16.485美元,这意味着从2年前8月份高点以来的熊市至今,白银已经下跌20%以上。

不过周三金价的大跌并未令趋势投资者们低头。分析人士追踪的趋势投资者均值显示,目前仅轻微沮丧,作为整体,其并未显示出彻底的绝望和悲观。

黄金投资通讯情绪指数(HGNSI)衡量Hulbert Financial Digest追踪的短期导向黄金类投资通讯推荐投资黄金资产的平均比例。目前该指数读数为-18%,意味着典型的短期趋势投资者们持有的黄金投资组合中,做空比例为18%。

当然,这意味着典型的趋势投资者们目前并未看涨金价,逆势交易商们也未受到该数据的提振。从下图可见,近年来在HGNSI指数低于-30%时,金价便开始为期数日的上涨。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