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欲与天公试比高——疯狂美元掀起新一轮汇市“大屠杀”!

“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在美国市场即将在周四进入感恩节假期之前,华尔街似乎掀起了最后的疯狂!周三(11月23日),美元指数再度爆发,强势刷新近14年高点101.91。自从11月上旬特朗普赢得美国总统以来,美元指数已大涨了逾5%。而伴随着美元飙升的同时,非美货币则在隔夜遭遇了一轮“大屠杀”——G10货币除英镑外全线走软、离岸人民币连失五道整数关口跌破6.96、新兴市场货币指数再创新低……
汇市头条2016/11/24 10:17:1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4日讯--“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在美国市场即将在周四进入感恩节假期之前,华尔街似乎掀起了最后的疯狂!周三(11月23日),美元指数再度爆发,强势刷新近14年高点101.91。自从11月上旬特朗普赢得美国总统以来,美元指数已大涨了逾5%。而伴随着美元飙升的同时,非美货币则在隔夜遭遇了一轮“大屠杀”——G10货币除英镑外全线走软、离岸人民币连失五道整数关口跌破6.96、新兴市场货币指数再创新低……

由于感恩节假期的临近,一些西方交易员提前休假离场令本周的交投略显清淡,这无疑放大了市场的波动性。值得一提的是,隔夜公布的诸多美国经济数据普遍表现好于预期,而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的美联储纪要也继续明示了12月加息的可能性,这一系列利好消息可谓化解了美元多头们的后顾之忧。目前来看,外汇市场上强势美元的基调显然已确立无疑!

美元指数再创近14年新高,数据携手FED纪要带来双重利好!

美元周三大涨至2003年3月来最高,因美国公布的强劲经济报告显示经济在稳步成长的正轨,巩固了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在12月和明年加息的预期。非美货币中,美元兑日元走高升至八个月高位,兑欧元则攀升至19个月最高。

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回升,受机械和其它设备的需求增长推动。这是美国经济成长在第四季初加速的最新迹象。周三公布的数据进一步擦亮了经济前景。这些数据显示,在特朗普当选为下届总统之后,消费者信心在11月大增。虽然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从43年低点上升,但整体走势仍然显示劳动市场趋于紧俏。在数据公布后美股上涨,美元大涨至2003年3月以来最高,金价跌至九个半月低位。

隔夜具体数据如下:

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较前月增长4.8%,市场预估为增长1.5%

11月Markit美国制造业PMI初值为53.9,创2015年10月以来最高

美国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25.1万人,预估为25万人

11月密西根大学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升至93.8,高于预期

美国9月FHFA房价较前月上涨0.6%,较上年同期上涨6.1%

美国10月建筑许可年率修正为126万户,前值为122.9万户

Naroff EconomicAdvisers的首席经济分析师Joel Naroff称,“经济形势似乎全面向着好的方向发展,薄弱环节正在恢复,强劲的领域则保持强劲。美联储不会继续按兵不动。”

隔夜公布的美联储11月会议纪要也进一步明示了12月加息的可能性。根据周三公布的11月1-2日会议纪要,一些美联储官员认为应在下次会议上加息。这表明美联储倾向于在12月13-14日会议上加息,除非经济恶化。会议纪要通常在会议举行后三周公布。

会议纪要显示,大部分与会官员都表示,很快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可能是适宜之举。不过对于具体时间点美联储官员们也一度仍意见不一。一个阵营希望暂缓加息,直到看到通胀和就业出现更多进展,而另一个阵营则准备好在11月初就采取行动。

美联储官员在美国大选前一周举行的会议,他们在会上反对加息,理由是自9月会议以来获得的信息相对有限,因此他们更倾向于等待发布更多的通胀和就业数据。不过会议纪要称,官员们普遍认同上调政策利率的理由持续在增强。大多数官员认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目前应等待通胀和就业朝着目标靠近的进一步证据。

根据会议纪要,虽然官员们大体同意就业市场形势在两次会议之间持续改善,但对通胀的看法分歧更大。尽管官员们认为近几个月高于预期的通胀数据是有利进展,但也有几位官员认为,通胀上升可能是源于暂时性因素,还有两位官员称,通胀可能较之前预期更快达到美联储2%的目标。此外,官员们对就业状况的评估比较乐观,他们同意自9月会议以来就业市场形势进一步改善。但也有一些官员支持让失业率降至其正常长期水平以下,以提振通胀。

在会议纪要发布后,利率期货市场数据依然显示美联储12月加息几率达到100%。

明年年中前再度加息的几率也超过了50%:

BNY Mellon高级全球市场策略师Marvin Loh称,“今天公布的一系列数据都支持加息需要低门槛的观点,我们认为除非下周美国就业数据惨淡,其它都将促使美联储行动。即便就业数据尤其疲弱,影响也可能大打折扣,因过渡性数据会被修正。”

新一轮汇市大屠杀降临:离岸人民币隔夜连失五关!

在外汇市场上,历来强势美元的出现往往预示着其他货币将面临灾难性的后果,更何况如今美元指数已经升至了近14年新高。事实上,从过去一个月的表现看,美元兑除英镑外的所有G10货币均录得了大涨。尤其是在11月上旬特朗普赢得大选后,美元几乎已打遍天下无敌手!

西方主要货币尚且无法在美元面前展露抗跌性,那么新兴市场货币的表现无疑变更为惨淡。隔夜在美元指数续创14年新高后,新兴市场汇率指数已刷新了历史新低。

韩联社的报道称,自特朗普胜选以来,目前统计的15个新兴市场货币兑美元全部下跌。其中幅度最大的是墨西哥比索,紧随其后的是南非兰特和巴西雷亚尔。美元兑比索涨8.83%,兑兰特涨7.03%,兑雷亚尔涨6.19%。证券公司Daishin Securities Co.分析师Kim Se-chan说:“特朗普当选后,资金持续逃出新兴市场。由于不确定性增加,该市场的货币和股价短期内将承压。”

而国内投资者最为关心的人民币汇率无疑也在此轮抛售潮中成为了贬值重灾区。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周三连续跌破6.92、6.93、6.94、6.95和6.96关口,刷新盘中纪录低点至6.9650元,当天大跌逾500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盘中接连跌破6.90、6.91、6.92关口,再次刷新八年半低位至6.9270,当天大跌近400点。

有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欧洲和北美交易商应对不断上涨的美元,而且有迹象显示在特朗普赢得美国大选后,资本加速撤离中国。人民币料将创下15个月来最大单月跌幅。

彭博社表示,随着美元指数不断上涨和人民币持续下跌,人民币看跌期权的购买成本上升。数据显示,3个月期风险逆转报价显示,周三香港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看跌期权的购买成本较看涨期权溢价1.88%。这表明期权市场显示人民币的看空程度升至6月以来的最高,预计跌势仍将加速。

德国商业银行亚洲高级经济学家周浩表示,只要要美元指数保持近期的强势,人民币难以逆转目前的颓势。未来一年人民币破7是大概率事件,可能会下探到7.2-7.3。但从短期来看,央行可能会在12月行动,尤其是成交清淡的圣诞节前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或出现一波拉涨,为明年的退守提供空间。

原国家统计局局长邱晓华近日也表示,他认为人民币汇率明年大概率破7,未来两年的贬值压力会很大,但2018年可能是转折点。从2018年开始之后,估计中国经济会走上一个相对平稳的发展周期,因此这个时候给人民币带来的影响应当说就是稳定的影响。

感恩节到来市场或暂迎修整!强势美元格局恐已确立

日内市场将迎来美国感恩节假期,尽管亚洲和欧洲市场仍将照常运转,但整体汇市交投料将进一步变得清淡,这也给了投资者调整仓位的良机。

花旗的G10汇市策略主管Richard Cochinos称,“周四美国将是公众假期,而且周五的一天交投将非常清淡,因为假期的缘故,市场总是担心:也许我们应当减少曝险。在周一返回市场是,投资者可能不会重新关注美元及美国的事件,焦点或放在对欧洲未来的期望之上。”

目前,欧元正面临一系列即将发生的政治风险,包括还有不到两周意大利将举行的修宪公投和明年法国和德国的大选,这些都可能再度成为年底市场的新爆点。当然,从目前美元指数一路攀升的趋势看,强势美元的基调显然已确立无疑。

从债市的对比看,当前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相比年内低点的上涨幅度仍要多于多数主要的经济体。政策差异的变化预计仍将给美元带来源源不断的上行动能。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经济数据更为强劲提升了12月加息的理由,并强化了近日很多业内大佬预期的“几十年债券牛市正走向终结”的观点。美国金融博客Zerohedge认为,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已突破了这十年来的最关键趋势线。

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承诺推出1万亿美元减税和基础设施投资的经济刺激方案,导致全球债券市场出现重大转变,债券价格暴跌,借款成本上升,投资者押注通胀终将卷土重来。IDG资本投资合伙人高梅称,预计明年美联储可能会加息两次,未来利率走高,金融状况收紧,35年的美债牛市已走到尽头。

美银美林(BofA Merrill)于本周三(11月23日)发表评论表示,彭博美元指数正在逼近历史高位。位于200日移动平均线以上的美元货币对越发增多;RSI达到超买(看涨动力)水平的美元货币对也继续增加。美元攀升将有机会发展成大牛市,指数达到1255以上后将确认这一趋势。

美银美林还指出,美元指数月线级别已完成关键突破,长期美元指数图表呈现多头格局。本周突破100后结束了为期两年的区间,并使得120成为新的长期目标。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