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感恩节前FOMC领衔重磅数据来袭 金融市场却已重返90年代

美国感恩节、“黑色星期五”都进入了倒计时阶段!多数华尔街交易员如今已经提前做好了休假的准备,你呢?随着国内周三夜幕的降临,准备好迎接由FOMC领衔的一系列重磅数据的轮番轰炸了吗?而金融市场却已悄然重返90年代……
汇市头条2016/11/23 19:36:5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3日讯--美国感恩节、“黑色星期五”都进入了倒计时阶段!多数华尔街交易员如今已经提前做好了休假的准备,你呢?随着国内周三夜幕的降临,准备好迎接由FOMC领衔的一系列重磅数据的轮番轰炸了吗?而金融市场却已悄然重返90年代……

系好安全带!美联储11月纪要领衔重磅数据来袭!

井喷的数据

环球外汇财经日历显示,今晚美国方面将公布包括11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10月耐用品订单月率、9月FHFA房价指数、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10月新屋销售、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等多项经济数据。

敲黑板!很重要!

由于美国感恩节假期休市影响,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提前至今晚21时30分公布,美国当周EIA天然气库存提前至周四凌晨1时公布,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提前至周四凌晨2时公布!

美联储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除了这些密集的经济数据之外,更为关键的风险事件可能还当属北京时间周四(11月24日)03:00,美联储(FED)将公布的11月1-2日政策会议纪要。投资者或可以从中寻找更多升息时机的线索!

不少业内人士预计,此次纪要可能会确认,在11月8日的总统大选之前,各位官员正在缓慢向一年来的首次加息靠拢,而大选之后的动态则恰恰提升了加息的可能性。

美联储在11月的议息会议上,一如如期维持利率不变,但决策声明中承认未来加息的理由变得越来越强。

上周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国会表示,11月会议上FOMC判断在相对较近的时间加息一次或变得合适,“不久之后”加息可能是适宜的。

目前彭博依据联邦基金期货合约的计算显示,市场暗示美联储在12月会议上加息几率首度达到100%。由于交易员眼下确定美联储下月会升息,他们的关注点从而转向了明年。明年6月底前升息概率升到50%以上,为彭博开始跟踪这个数据以来的首次。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这个概率开始上升,因他的当选激发了市场对政府支出增长和通胀上升的预期。

(12月 6月加息几率)

富国证券(Wells Fargo Securities LLC)首席经济学家John Silvia说:“他们看来是要有所动作了,当然大选结果,就市场人士解读,巩固了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美联储享有宽阔的道路。”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认为,美元已劲涨数周,因市场对美联储未来数月的政策路径进行重新计价,且预计明年的政策路径更加陡峭。尽管认同美国通胀存回升可能,但市场对美联储货币政策路径的预期已符合该行预期。

该行指出,美联储料存两大目标:①令市场预期聚焦在12月加息上;②若未来两个月相关事件未如期实现,维持推迟加息的灵活性。尽管少数委员可能支持11月加息,但大部分委员料认为12月加息是适宜的。11月纪要料对强化美联储温和提升通胀前景的预期做出改变。

英国公布脱欧公投后的第一份秋季预算报告

除了美联储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还有一份报告也很重要。北京时间周三(11月23日)20时30分,英国新任财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将公布英国脱欧公投后第一份秋季预算报告,从中可窥探英国政府脱欧后的经济计划。

彭博经济学家Jamie Murray和Maxime Sbaihi撰文称,这将是财政大臣哈蒙德的首份财政报告,任务艰巨。他可能面临的预测是经济减速、通胀上升、借贷增长。

关于今天晚上的秋季预算报告,最大的看点料将是英国政府是否会像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那样大规模扩大财政刺激。分析人士称,届时或将引起市场大波动。

英国财政部声称,哈蒙德23日对议员们发表秋季声明时,将允诺“以投资基础建设为重心”。作为填补英国生产力缺口的骨干,哈蒙德会着手筹划政府基础建设。

前任财政大臣奥斯本曾许诺,英国将在2019-2020年实现财政盈余,这也成为他经济政策的核心内容。但脱欧引发的震荡,加之近期政府打算取消或推迟一些削减支出计划,意味着实现财政盈余已基本不可能。

对于这份秋季预算报告,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abs)日前表示,预计英国的财政政策总体仍将处于中性,而非为市场趋紧做好准备。这对于英镑的走势影响可能相对温和。不过,如果英国财政预算规模超出该行的预期,则意味着英国央行进一步宽松的概率下降,这将对英镑构成利多。相反,如果财政预算规模增加了英国央行进一步宽松的压力,则将对英镑构成利空影响。

该行还指出,英镑目前被低估,特别是特蕾莎梅软化了立场,后市英镑目标指向1.2982一线。

如果今天晚上的美联储11月会议纪要措辞鹰派,则有望给美元多头提供更多“火力”。Commonwealth Foreign Exchange首席市场分析师Omer Esiner表示:“美元会继续得益于对通胀和美联储可能加快加息的预期升温。”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这个概率开始上升,因他的当选激发了市场对政府支出增长和通胀上升的预期。

重置——特朗普胜选后金融市场已重返90年代

在今晚一系列重磅数据出炉之前,让我们先回顾一下现在的市场脉搏……

美国大选以“大嘴巴”闻名的特朗普(Donald Trump)意外获胜告终,金融市场“哀嚎遍野”,但是在短短7个小时,市场似乎就消化了这个消息“满血复活了”。你以为就这么结束了?错!其胜选导致全球市场出现了20多年以来都未曾见过的水平。汇市、股市等多个市场仿佛重回90年代,重现当时的多个市场情景。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Plc)驻新加坡的外汇策略师Divya Devesh指出,新兴市场和发达市场的“极端化”是“特朗普通货再膨胀(Trump reflation)”效应的一部分。

特朗普当选后,新兴市场的汇市和股市都感受到了所谓美版四万亿的力度,亚洲新兴市场的股市和汇市都大跌。其中马来西亚可以说其中最惨的一个。

马来西亚林吉特昨日一度跌0.5%;美元兑林吉特报4.4420,接近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点4.48。马来西亚股市也好不了哪里去,上周投资者已经在马来西亚股市抛售了11亿林吉特。

然而,大洋对岸的美国则要好得多,甚至可以用“狂欢”来形容。美国三大股指和罗素2000指数11月22日均创收盘纪录新高,为1999年以来首次。

外汇市场上,美元成为“常胜将军”。受到影响的不仅是新兴货币,欧元也大跌。欧元兑美元连跌10日,创下了1999年欧元货币诞生以来的最长连跌天数。

全球债券收益率在过去两周以历史最高增速上涨,是1994年时创下的最高记录的1.5倍。市场预期美联储将会用加息来抑制被特朗普的减税政策和在“铁公机”等基建上的财政支出所刺激的通货膨胀。周三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稳定在2.31%的水平,比美国大选前高出约50个基点。全球债券波动性加大收益率升高如下图:

(巴克莱全球综合债券收益率双周变化全球综合债券回报)

渣打银行的Devesh表示,传统的相关性已经被打破,市场目前的操作都基于美国财政政策扩张的假设,这些美国经济增长中的通货再膨胀和利好因素正在把美国资产——货币,收益率和股票——推升至新高。

有关特朗普上台后的经济政策将刺激美国经济增长以及利率走高的预期日益升温,成为美元上涨的最大动力。目前来看,动能指标所处水平预示美元或已升得太多太快。特朗普财政刺激措施将会引发通胀的市场预期推动美元紧随国债收益率走高。

虽说包括高达1万亿美元基础设施开支在内的财政刺激政策必将提振美国经济增长并促使美联储加快升息步伐;但是同时,诸如贸易保护一类的政策立场则有可能打压美元。

美元何去何从?全球市场又将何去何从?料今晚的一系列数据将会给予投资者更多的线索。

编辑:王大V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