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油市投资者别太乐观了!原油“利空宝剑”仍将高悬

石油输出国组织称其已经接近达成2008年以来的首份减产协议,有望阻止已经持续两年半的油价跌势。周一(11月21日)亚市盘中油价大幅反弹逾1%,因伊朗暗示其乐见OPEC减产协议达成以及伊拉克油长表示将为减产协议提出新建议,这些新迹象表明,产油国离解决欧佩克的分歧又近了一步。
环球外汇2016-11-21 16:05:3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1日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称其已经接近达成2008年以来的首份减产协议,有望阻止已经持续两年半的油价跌势。周一(11月21日)亚市盘中油价大幅反弹逾1%,因伊朗暗示其乐见OPEC减产协议达成以及伊拉克油长表示将为减产协议提出新建议,这些新迹象表明,产油国离解决欧佩克的分歧又近了一步。

自上周开始,原油价格已从两个月低点反弹,OPEC产油国在为11月30日的维也纳会议敲定减产细节而做出最后的的努力。

在特朗普当选、OPEC即将出台减产细则和而美元攀升至近14年高位的背景下,基金经理、生产商和消费者对WTI原油做出了9年以来的最大押注。一项衡量油价波动性的指标上周飙升至七个月高位,表明交易商预期油价波动性将加大。

而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11月18日)发布的周度报告称,对冲基金及其他基金经理增持美国原油期货及期权净多头头寸,为四周以来首次。之前一周净多仓降至9月25日以来最低水平。

数据显示,截至11月15日当周,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原油及伦敦洲际交易所(ICE)WTI原油期货与期权净多头增加9459手,至168223手。

这一举动凸显出一些投资者对OPEC接近完结2008年以来的首次限产协议持有愈发乐观的情绪。

油价的上涨表明了市场的看涨情绪,但市场是否过于乐观了呢?

原油头多应该再看看以下4件事,再谨慎考虑OPEC是否能顺利达成限产协议。

1.EIA预计在2040年化石能源仍占总能源的74%,原油需求将上涨至11000万桶/天,但是这仅仅是过去25年原油增速的1/3,这意味着OPEC的市场份额竞争越来越激烈。

2.OPEC出口至亚洲的原油出口量创新高。过去3个月伊朗,伊拉克和沙特阿拉伯出口至印度的原油总量都创历史新高。

3.美国的经济数据表现强劲,美联储主席耶伦以及多位美联储官员讲话鹰派,这进一步增加12月的加息概率,12月的加息概率接近100%。美元的走强势必使原油承压。所以即使OPEC限产,原油多头的乐观情绪也维系不了多久。

4.在沙特阿拉伯暂停对埃及出口原油后,科威特立即与埃及签署了原油出口合约,每月向埃及供应200万桶原油。

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Mohammed Barkindo)一直在走访各成员国,希望在11月30日之前敦促各方支持限产协议。上周一些OPEC部长也前往多哈参与会谈,其中包括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不过上周会议并没有什么重大突破,核心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

因此,巴克莱表示减产协议的一些形式是有可能实现的,但该行表示这样的协议对市场影响力不大。

巴克莱银行表示:“我们预计OPEC会达成一份保全体面的的协议,但油价增至50-55美元/桶时,美国原油产商可能增加产量,将会利用OPEC限产计划的一切机会增产。”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