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特朗普效应&欧洲危机 英镑成投资者避险选择

今年6月的意外脱欧一直都是英镑多头的噩梦,自此英镑遭遇沉重打击,脱离欧盟意味着单一市场面临着巨大的贸易壁垒,短期经济增长是不利,英国会失去一些工作岗位,也会失去一些吸引投资的机会。
环球外汇2016/11/18 14:50:4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8日讯--今年6月的意外脱欧一直都是英镑多头的噩梦,自此英镑遭遇沉重打击,脱离欧盟意味着单一市场面临着巨大的贸易壁垒,短期经济增长是不利,英国会失去一些工作岗位,也会失去一些吸引投资的机会。

据彭博统计,英镑在今年主要货币对中的表现最差。在英国伦敦住了将近21年的农业分析师Owen Jolly表示,英镑的下跌损及他的储蓄资产,他将推迟和家人搬回澳大利亚的计划。

但最近,脱欧的影响渐渐消散,取而代之的是“特朗普效应”以及政治民粹主义的兴起。

英镑3个月预期波动率在主要货币中已下滑至第六位。分析师认为,这种变化的主要原因并非英镑变得“平静”了,而是其它货币波动性加大了。

据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英镑兑美元的三个月波动率在周三为10.5%,较一个月前下跌了1.5%,略低于2016年的平均水平。

分析师指出,在这一背景下,英镑也成为一个很好的避险选择,让投资者可以规避未来几个月欧洲数国的公投或选举,包括12月4日的意大利宪改公投和法国及德国明年的大选。

荷兰国际集团(ING Groep NV)驻伦敦的外汇策略师Petr Krpata表示:“一些人认为,欧元/英镑可能是对冲欧洲政治风险的上佳选择。英国脱欧公投有了结果,美国大选结果也已经出炉,如今,在欧元区一些重要政治事件发生之前,市场将给予欧元更高的风险溢价。”

巴克莱银行称,英镑有可能到2017年第二季度升至0.80英镑兑1欧元、到年底进一步升至0.76英镑兑1欧元。巴克莱认为英镑将在政治波动中受益,理由是英镑将成为欧元区政治及货币重估风险下的避险货币。但该行警告称,由于与英国政府如何触发“第五十条”相关的重要宪法问题存在不确定性,英镑仍然有再次出现闪跌的风险,但是空头头寸规模可能限制英镑暴跌的可能性。

其实英国脱欧以来的经济数据也使人感到乐观,英国的通胀数据表现强劲,在6月公投后呈上升态势。其中英国制造业表现尤为突出,呈爆发式增长,疲弱的英镑和廉价的石油帮助制造业生产者保持竞争优势。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