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资金暴力轮换!记录不断被刷新! 而这只是个开始……

美国大选“黑天鹅”之后,,市场经历了一些真正惊人的资产旋转和资金流动,导致数万亿的收益(股票)和损失(信贷)。今天,最新的柏(Lipper)和EPFR基金流动数据发布后,我们可以看到,全球资产配置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暴力轮换”,市场进行了剧烈的资产轮动和资金流动,而这一切或许才刚刚开始……
环球外汇2016/11/18 18:01:5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8日讯--美国大选“黑天鹅”之后,,市场经历了一些真正惊人的资产旋转和资金流动,导致数万亿的收益(股票)和损失(信贷)。今天,最新的柏(Lipper)和EPFR基金流动数据发布后,我们可以看到,全球资产配置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暴力轮换”,市场进行了剧烈的资产轮动和资金流动,而这一切或许才刚刚开始……

据路透旗下基金分析公司理柏(Lipper)周四(11月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投资者在特朗普意外当选总统后快速转变,最近一周投入美国股票上市交易基金(ETF)的资金创下历来最大规模。

截至周三的七天期间的现金流动,标志着今年基金投资的主要趋势出现重大转变,即从债券转回股票,而且通胀交易和板块押注再度强势浮现。投资股票的美国上市交易基金吸引270亿美元资金,为Lipper追溯至1996年记录中的最大周度资金流入规模。金融类基金吸引67亿美元资金,触及新高。医保类基金吸引27亿美元资金,为记录最高水平。

如图所示,通货再膨胀的环境下,大宗商品和蓝筹股(如银行股)对应的资产价格上升;而避险类资产,如美国10年期国债,以及公共事业类债券资产的价格出现显著下跌。

Lipper数据显示,新兴市场债券基金录得11亿美元资金流出,也创下记录。贵金属商品基金流出19亿美元,为逾三年来的最大流出规模。市政债券基金流出30亿美元,是三年来的最大流出规模。

这也就意味着,多年来一直预测的从债到股的资金大轮转,终于发生了。从本周的情况来看,的确大量的投资者正疯狂逃离所有与利率相关的产品,而涌入股票相关的产品,而且通胀交易和板块押注再度强势浮现。

值得注意的是,环球外汇曾发文提到,自特朗普获胜之后的债市颓势以及股市上涨,已经令该比率达到一个极端的水平。

 

Horseman Capital的知名对冲基金经理Russel Clark与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Bridgewater)创始人Ray Dalio曾就债券收益率急剧飙升可能引发的危险副作用发出警告。Dalio说道:“尽管许多金融评论员以及投资者自大选以来变得非常乐观,但人民币走软、欧洲国家债券收益率差扩大令我认为,股市走软以及债市走强的局面似乎会更加可能出现。”

换一个角度,国际资金流向监测和研究机构EPFR也用一组更加详细的数据讲述了同一个“暴力轮换”的一周。

这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周,EPFR数据显示,美股资金流入创下两年来最大规模(280亿美金),美债资金流出创下3年半以来最大规模(180亿美金),本周的数据更是创下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周内股债资金分化规模。新兴市场债基流出创历史新高。

报告显示:

债券和股票流动:过去十年1.5万亿美元流入全球债券基金 vs 0美元流入全球股票基金。

共同基金(etf除外)流动显示极端差异:1.1万亿美元债券流入 vs 1.3万亿美元股本流出。

债券大屠杀:本周最大的新兴市场债务赎回记录,数据显示市政债券流出和贵金属流出创3年半新高年,而新兴市场股市流出创14个月新高。

本周的股票ETF(340亿美元)和连续第37周股票共同基金流出的记录流入之间的惊人对比:自2002年以来,“被动”(PASSIVE)基金流入的流入量为2.1万亿美元,而“活跃(Active)”基金流出的流出量为18万亿美元。

更多报告细节如下表所示:

知名网站ZeroHedge指出一般来说,面对如此剧烈的暴力轮换,一部分对冲基金或许将惨遭泯灭,因为他们将在保证金的追加中疲于奔命,并且很难以其建模价格出售和足够快速的重新定位。

只能说:祝他们好运(Good luck!)!

编辑:王大V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