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加拿大10月CPI年率符合预期 加元短期由美元走势主导

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of Canada)周五(11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10月CPI年率升幅连续第二个月升高,因消费者支出更多来填满他们的汽车和保养他们的家。美元兑加元短线震荡上涨20余点,至1.3531。
加元汇评2016/11/18 22:41:0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8日讯--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of Canada)周五(11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10月CPI年率升幅连续第二个月升高,因消费者支出更多来填满他们的汽车和保养他们的家。美元兑加元短线震荡上涨20余点,至1.3531。

数据显示,加拿大10月CPI年率上升1.5%,升幅和预期值一致,高于前值1.3%,8月升幅为1.1%;10月未季调CPI月率上升0.2%,升幅和预期值一致,高于前值0.1%。

今日公布的数据与此前认为加拿大通胀将回升的预期一致,因廉价汽油对通胀的暂时拖累减轻且加拿大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加速。10月汽油价格上涨了2.5%,9月时下降了3.2%。

另外,10月房主替换成本年率上升了4.1%,这帮助范围更广的避难所类别(shelter category)年率上升1.9%,升幅创2015年1月来最大。10月食品价格下滑0.7%,为2000年1月来首见。

数据还显示,受到该国央行密切关注的10月核心CPI年率上升1.7%,升幅创2014年7月来最低水平,低于预期值与前值(两者均为1.8%);10月核心CPI月率上升0.2%,升幅低于预期值0.3%,和前值一致。

加拿大统计局表示,加拿大10月CPI年率上涨至1.5%,主要受到交通和住房价格上涨的提振,但加拿大10月核心CPI年率增幅为两年来最低。

自本月特朗普胜选起,对加拿大通胀的展望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因外界预计特朗普将寻求更高的政府开支。

加拿大央行行长上月甚至考虑削减利率,因担忧通胀始终处于2%目标位下方;加拿大通胀自2014年10月起就未曾超过2%。

有分析师认为,综合来看,美元兑加元下行风险较大,本周美元持续上涨,一度累计涨幅近5%创十三年新高,但美元兑加元缺并未大幅上涨,主要因原油市场减产预期有所升温,国际油价探底回升给加元提供支撑。

丹斯克银行资深分析师Kristoffer Kjr Lomholt认为加拿大经济上依然对美国有高度依赖,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可能重开《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将对加拿大出口企业带来巨大的不确定性。

该机构认为,目前原油价格走势已经充分反映了OPEC减产协议前景——11月30日的会议很可能再度无果而终。因此,美国指数走势将更多地左右加元汇率。

编辑:王大V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