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特朗普禁止原油进口?损人不利己不是说说而已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沙特能源部长Khalid al-Falih警告称,若特朗普上任后不再从沙特进口石油,美国经济的健康发展将受到损害,并指出特朗普将明白“禁止任何产品的贸易都是不健康的”。
环球外汇2016/11/16 14:37:5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6日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沙特能源部长Khalid al-Falih警告称,若特朗普上任后不再从沙特进口石油,美国经济的健康发展将受到损害,并指出特朗普将明白“禁止任何产品的贸易都是不健康的”

沙特能源部长还指出,事实上,美国每日进口数百万桶原油,他们明明享受着出口大量成品油带来的好处。自由贸易协议是美国页岩油产业革新的基础,它能够为美国创造大量的就业岗位和经济利益。因此特朗普一旦实行贸易保护主义也是损人不利己。

而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二,美国众议院通过了两项重要的制裁提案,一项针对伊朗,另一项则针对叙利亚。

据华盛顿邮报的报道,众议院以419比1的绝大多数优势通过了将《伊朗制裁法案》延长10年期限的提案。伊朗制裁法案于1996年首次通过并实施,目的是惩罚伊朗能源、银行和国防行业的投资,阻止伊朗追求核武器。该项法案本应在今年年底失效。

沙特阿拉伯,伊拉克和伊朗是欧佩克产油国的三大巨头,伊拉克要求豁免减产,因为需要原油收入来打击伊斯兰国家。此外,近年来经历的战争和制裁也令该国经济不堪重负。而伊朗坚持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减产直到它恢复每日约400万桶原油的制裁前水平。而在10月,伊朗的原油产量达到了5年来高点392万。

特朗普的能源政策是否可行?

特朗普在参加美国竞选时就提出过他的能源政策,而其能源政策的核心就是希望美国能够实现“完全的”能源独立,尤其是他强调要彻底地摆脱从OPEC进口原油的情况,完全实现美国自身的油气自给自足。

而根据Clipperdata的追踪统计,目前美国向OPEC进口的原油平均在320万桶/日左右。

从上图可以很直观地看出,如果美国要实现特朗普所坚持的完全不从OPEC进口一滴油的政策,那么这320万桶/日的原油首先将会在美国产生,其次OPEC的这些原来出口到美国的原油将在全球除美国外的其他国家寻找买方。

那么也就相当于全球将出现超过300万桶/日来自美国的原油供应,这个大幅增加的数百万桶的原油供应,要让全球的油价保持稳定这样美国的页岩油商才能获益。

而在需求超过供应的情况下或许是可行的,但在油气行业受制于油气价格的情况下,这就需要大幅增加油气板块的投资规模和投资强度,对油气行业更加倾斜财政政策和监管政策才能够激发美国页岩油商在低油价下的勘探开发积极性。这样一来,美国就要开始大幅补贴,或者变相大幅补贴页岩商。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