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金银比飙涨&金矿股死叉——金市陷入十面埋伏!

在美国大选结束后,贵金属市场陷入了事先鲜有人能预料到的巨大风暴之中。从黄金到白银,从铂金到钯金,暴跌似乎成为了这些品种共同的代名词!而伴随着这些贵金属资产下跌的同时,一些令人不安的现象似乎也正在发生。
环球外汇2016/11/15 17:32:0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5日讯--在美国大选结束后,贵金属市场陷入了事先鲜有人能预料到的巨大风暴之中。从黄金到白银,从铂金到钯金,暴跌似乎成为了这些品种共同的代名词!而伴随着这些贵金属资产下跌的同时,一些令人不安的现象似乎也正在发生。

在这里,笔者将通过目前少有人关注到的金银比和金矿股的走势,来从一些另类的角度,分析当前贵金属市场的格局面貌。

☆金银比飙涨

在贵金属领域,“金银比”向来都是一个神奇的指标,不过普通投资者却容易将之忽视掉。然而值得一提的是,本周金银比出现了一个极为明显的行情突破——由于银价在过去两个交易日出现重挫,这一比值已接近回到了英国退欧公投前的水平!

行情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金银比已经快速升至了72上方,而在英国退欧公投前,这一比值也不过在75左右。

金银比的飙升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本周以来白银的跌幅远超于黄金。白银价格在过去两个交易日下跌10%,创3年以来的最大跌幅。由于其经常出现大幅波动,白银是众所周知的“魔鬼”金属,白银目前的10天波动率接近2014年以来的最高值。

那么,金银比的飙升能预示着什么呢?事实上,笔者在两个多月前的文章中就曾提到过——从今年以来贵金属市场的行情轨迹看,只有白银表现远胜黄金,才是正常的贵金属上涨节奏。反之,假如金银比持续上涨,则往往预示着贵金属市场将进入新一轮颓势之中。

如下图所示,金银比在今年7月初触底,此后持续回升。而黄金和白银也在不久后见顶回落,保持着高度的同步性。

通常意义上来说,金银比一般要进入80上方才正式意味着迈入超买区域,这或预示着该比值在后市依然存在着一定的上升空间。而一旦金银比最新这轮刚刚起步的升势进一步延续,那么无疑将不利于黄金白银的后市走势!

☆金矿股死叉

“交易不看金甲虫,做尽金银也枉然”!在贵金属市场上。以金甲虫指数为代表的一系列金矿股,向来扮演中贵金属行情走向的风向标。而目前,相比于黄金白银的下跌态势,这些金矿股的表现要显得更为不堪。

关注贵金属基本面的投资者,在本周或许都已经听闻了这样一件重磅消息——伴随着今年三季度金价的回落,亿万富翁、国际金融大鳄索罗斯(George Soros)旗下的索罗斯基金(Soros Fund Management)期间已清仓了所有的黄金ETF,并增持了包括能源和新兴市场在内等风险更高的板块。

根据周一(11月14日)披露的监管文件显示,2016年三季度索罗斯基金将价值3040亿美元的SPDR Gold Shares全部清空,同期增持日本、中国和新兴市场ETF,分别为价值3410万美元的WisdomTree Japan Hedged Equity Fund和价值2410万美元的iShares China Large-Cap ETF,同时还购买了价值9190万美元的iShares MSCI Emerging Markets ETF。

而其中,那只关于索罗斯最青睐的金矿股——巴里克黄金(Barrick Gold)的消息依然颇有意思。三季度索罗斯增持了近180万股巴里克黄金,截止9月底,共持有285万股巴里克黄金股份,价值5050万美元。然而,即便如此,这一规模相比于一季度时的持仓仍是九牛一毛。巴里克黄金是全球最大金矿商,索罗斯在二季度曾卖出94%的巴里克黄金持仓兑现盈利。

在金价大涨背景下,巴里克黄金股价上半年涨幅创有记录最大半年涨幅。但目前这只金矿股正陷入窘境。如下图所示,巴里克黄金的股价相比年中高点时已腰斩近半。目前该股票的50日均线更是与200日均线形成了死叉:

而在更具有金矿行业代表性的金甲虫指数(HUI指数,该指数由16家最大金矿商股票等权重编制)方面,目前金甲虫指数的50日均线与200日均线也已接近形成了死叉。一旦在本周这一利空信号能够坐实,那么很可能预示贵金属市场的低迷表现将进一步延续!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