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特朗普时代来临 哪些地方捡钱的机会来了?

特朗普在美国大选中获得胜利对于把目光投向发展中国家的投资者可以算是一个好消息。
环球外汇2016/11/11 16:34:3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1日讯--特朗普在美国大选中获得胜利对于把目光投向发展中国家的投资者可以算是一个好消息。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特朗普大厦,俄罗斯企业跟华盛顿的关系解冻,印度制药商摆脱希拉里想要削减价格的威胁...这些成为了这些投资者的首选。

邓普顿新兴市场集团执行主席Mark Mobius表示,“特朗普带来了不确定性,而正是这种不确定性创造了机会。”

俄罗斯

特朗普承诺改善与俄罗斯的关系以及放宽对这个国家自2014年起的国际制裁。巴林银行新兴市场投资总监Michael Levy说,“这将允许俄罗斯企业更容易进行融资。”

俄罗斯的Micex股票指数在两天内上涨了约4%,而MSCI新兴市场指数下降了3%。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 SA)驻伦敦的战略家菲利普·卡伦(Philipp Kalen)表示,卢布可能成为这个区域内的赢家。

土耳其的企业集团

Dogan Sirketler Grubu是一家在保险,能源和广播行业中控股的公司,它在伊斯坦布尔拥有两座特朗普大厦。管理合伙人Haydar Acun表示,该公司由土耳其亿万富翁及媒体大亨艾登·道根(Aydin Dogan)所拥有,而他跟美国大选又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这家公司股价在周三涨幅高达16%,达到一个月高点。

印度制药商

印度制药公司--美国第二大通用药物的供应商,因美国司法部调查其操纵价格事件导致其今年的股票表现是历来最差。希拉里竞选时也曾批评过制药商不断膨胀的价格。

曾经收到过美国司法部对药品定价事件调查的传票的太阳制药公司,周三的股价上涨了4%,刷新了5月27日来的高点。

金属生产商

金属价格自选举以来也开始飙升,铜价上涨至16个月高位因为市场普遍预测特朗普会履行之前的承诺在基础建设上增加开支。Aton的分析师表示,特朗普的胜利也将是全球金属的春天。

钢铁企业韩国Posco和巴西的Vale SA周四的股价上涨都超过5%。

发展中的欧洲

瑞弗森银行以及荷兰合作银行表示,与欧洲更密切的贸易关系有助于使得国家免受美国“保护主义”的波及,野村证券将匈牙利资产列入表现优异的“积极资产”。富兰克林投资分析师表示,如果特朗普真的增加贸易壁垒,波兰也会是受保护的。

埃及

埃及镑本月大幅贬值近50%,为消除在该国投资的最大障碍。埃及总统为寻求与美国更紧密的联系,他是第一个祝贺特朗普当选的世界领导人。埃及是新兴市场中最便宜的货币。

周四埃及镑上涨了3.5%,因为获得了来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20亿美元的救助。本周埃及市场股票上涨了21%,在全球股票表现中位列第二。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