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 新西兰联储就降息了?

新西兰联储周四发布的最新利率决议中,一如市场预期降低官方现金利率25个基点至1.75%,创下历史新低,符合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期。并在政策声明中重申,或需要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纽元需要贬值。
澳新联储2016-11-10 08:38:0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10日讯--新西兰联储(RBNZ)周四(11月10日)发布的最新利率决议中,一如市场预期降低官方现金利率25个基点至1.75%,创下历史新低,符合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期。并在政策声明中重申,或需要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纽元需要贬值。

新西兰联储主席惠勒表示,考虑到美国大选结果,认为今天下调官方现金利率的决定是正确的。他称,对市场的不稳定以及美国政治局势的变化感到担忧,未来有可能进一步降息。

政策声明表示,新西兰联储的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宽松,预计明年3月利率为1.8%,6月和12月为1.7%;第三季度CPI年率较为疲软,预计将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好转,到2017年12月CPI年率为1.7%,2018年第四季度通胀将达到2%。

(新西兰CPI年率预估 来源:RBNZ)

(新西兰现金利率预估 来源:RBNZ)

声明同时指出,仍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特别是国际局势前景方面;将维持政策,直到看到通胀足以升至目标水平;纽元贬值是必要的;纽元的高企,部分造成贸易的负增长;预计2017年12月纽元贸易加权指数在约75.1%,之前预估为74.4%。

(纽元兑美元走势 来源:RBNZ)

此前高盛曾发表对新西兰联储11月将降息的前瞻,他表示,在给出了如此明确的指引后,新西兰联储可能选择在11月货币政策会议上降息,尽管新西兰宏观经济背景显示了不同的局面:新西兰经济增长高于潜在增长率100点,通胀预期已维稳,三季度通胀意外上行,奶制品价格自2016年年中低点大幅上涨。另一方面,纽元加权贸易指数再度站上2016年9月水平,为过去十八个月来最高。

新西兰联储降息之后,纽元/美元未跌反涨,急升约90点至0.7361。市场认为新西兰联储目前暂时完成了降息进程。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