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美国大选来临之际 美国股市将会发生什么?

在美国大选结果即将来临之际,投资者对于大选的押注更多地偏向于希拉里,即民主党将会胜出。但考虑到市场时不时地会给你一个大惊喜,就像上周五的爆出的希拉里“邮件门”,“黑天鹅”事件可能会让投资者措手不及。
环球外汇2016-10-31 16:38:4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31日讯--在美国大选结果即将来临之际,投资者对于大选的押注更多地偏向于希拉里,即民主党将会胜出。但考虑到市场时不时地会给你一个大惊喜,就像上周五的爆出的希拉里“邮件门”,“黑天鹅”事件可能会让投资者措手不及。

若特朗普胜选或者希拉里压倒性的胜出,这将给市场带来巨大的冲击。与英国退欧所带来的后果相似,投资者的避险情绪将会高涨,导致美国国债,美元和日元的需求增加,并且投资者会开始抛售风险大的股票,逃离新兴市场。不仅如此,两个候选人都提倡增加消费减少税务,这将导致股市上涨,固定资产的收益率下降。

但是,投资者对于美国大选的第一反应通常不会持续很久,下图中可以看出,在3个月之后,市场的走势通常与大选结果出来后的走势相反。

(标普500指数在大选结果刚出来后的走向通常和三个月的相反)

【希拉里获胜:最大的输家将是金融业和制药公司 可代替能源生产商成赢家】

新加坡CMC市场分析员Margaret Yang表示,“现在的市场就是以希拉里胜利来定价的,如果真的她当选的话那么市场涨幅是有限的。”

摩根士丹利近日在报告内表示,“如果民主党获胜的话,对于银行业来说是一个巨大的灾难,税收变化和更高要求的规则将会伤害像高盛和摩根大通这样的公司。”

黑石集团(美国一家债券基金管理公司)的研究人员表示,“在希拉里的政策下,制药和生物科技股将会因为抑制药物的价格上涨而受到冲击。”如下图所示,当希拉里的民调上涨是,全球最大的胰岛素生产商丹麦诺和诺德公司(Novo Nordisk)的股价就会下跌。

(当希拉里民调上涨 制药商Novo Nordisk股价下跌)

摩根士丹利预测由于希拉里鼓励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性将会推动可代替能源生产商的发展,例如Sunrun(屋顶太阳能公司)和NextEra Energy。

特朗普获胜:制药业,保险业,银行业以及军事承包商获益

新加坡CMC市场分析员Margaret Yang表示,“考虑到美国股票的估值都很高,特朗普的胜利将会引发投资者的大规模抛售,这会是比英国脱欧更严重的´黑天鹅事件´。”

共和党的政策转变将会对一些特定部门的影响难以评估,BlackRock研究大选民调走向和股票表现关系的分析员表示,制药业,保险业以及银行业在川普胜利的情况下股票的表现将会更好。下图显示,高于零点暗示股价随着候选人民调上涨而上涨,低于零点则暗示股价随着候选人民调上涨而下降。而保险业,银行业以及制药业是在特朗普民调上升时股价是上涨的。

(希拉里 特朗普)

尽管金融公司更偏好特朗普,黑石集团警告称,随着Dodd-Frank法案废除的后危机时代到来,共和党的规则将会更简单但同样繁重。几乎所有健康管理公司的受益最大。

根据瑞士信贷的报告,在特朗普的政策下,对于建立和维护民用基础设施的公司,例如卡特彼勒公司(Caterpillar Inc)和英格索兰集团(Ingersoll-Rand Corp)将会获得巨大的机会,毕竟特朗普的雄心比希拉里大得多,同样军事承包商也将获利

摩根士丹利表示,利用煤炭来创造能源的NRG能源公司在共和党执政的情况下将会因为更少的规则和可再生能源使用增长缓慢而获益。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