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特朗普或成无冕之王?重大利好助推黄金一路上扬

黄金市场已经连续两周收高,上周五的一则爆炸性消息更是让一周几乎平稳的黄金市场升起了一点波澜,周五美国FBI称重新启动对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电邮处理公务事件的调查,该消息令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需求上升,金价涨至近四周以来最高。本周金市迎来更多重磅消息,金市行情恐更加劲爆。
金市头条2016/10/31 09:16:3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31日讯--黄金市场已经连续两周收高,上周五的一则爆炸性消息更是让一周几乎平稳的黄金市场升起了一点波澜,上周五美国FBI称重新启动对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电邮处理公务事件的调查,该消息令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需求上升,金价涨至近四周以来最高。本周金市将迎来更多重磅消息,金市行情恐更加劲爆。

FBI重启希拉里邮件调查 大选民调恐反转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James Comey当地时间周五(10月28日)在一封致议员的信中称,将调查美国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使用私人邮件服务器发送的更多邮件,以决定这些邮件是否包含秘密信息——该消息使得金融市场大幅波动,美国股市急挫,黄金上扬收录四周高位。

联邦调查局局长James Comey在给国会八个委员会主席的信件中表示:“在涉及一个不相关案件的调查中,联邦调查局知悉与调查相关邮件的存在。我同意美国联邦调查局应该采取合适的调查步骤,从而让调查人员得以审查这些电子邮件,以确定它们是否含有机密信息。”

根据ABC/Wapo民调调查显示,截至10月28日,希拉里和特朗普的支持率差距已经缩小到了1%,特朗普支持率升至45%,希拉里支持率降至46%。

与此同时,美国民众的参加大选投票的意愿也在减少。

而 NBC/WSJ/Marist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领先了9个百分点,在北卡罗来纳州领先了2个百分点。

而具有“大选风向标”的墨西哥比索也应声下跌。

在距离美国大选仅剩11天之际,这一消息震撼了大选活动,希拉里在此前的民调中领先,而现在的结果谁也无法确定。

BMO Capital Markets基本和贵金属交易部门董事Tai Wong说道:“FBI的消息令沉睡的金市苏醒,一个小时内上涨1%,因担心10月末生出的这一意外会提振特朗普的不断下沉的命运。”

Wong指出,平淡无奇的市场终于找到了动力,有人或许认为这可以制造一个周末惊喜,赌注又不大。

实物需求给黄金带来支撑

印度本月底将庆祝印度教最重要的两个节日,即财神节(Dhanteras)和排灯节(Diwali),黄金通常在这两个节日期间作为礼物赠送。

黄金市场投资者猜测,在世界第二大黄金消费国印度的宗教节日到来之前,需求将会加速增长。

即将来临的节日给了印度珠宝商一线希望,此前摇摇欲坠的需求导致金价走低。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RBC Wealth Management)总监George Gero说道:“在过去数周内,印度现货需求的确出现增加。印度民众正一步一步地回到商店来购买黄金。”

花旗研究(Citi Research)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引用世界黄金协会(WGC)的预估称,中国约占全球黄金需求的27%,印度占24%。

花旗研究称:“全球黄金需求的地域分布已经从西方转向东方...尤其是,亚洲国家仍将继续是黄金消费需求的驱动因素。”

机构观点

据彭博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因金价在200日移动均线附近停滞不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对下周金价走势看法不一。上周交易员看多本周金价走势。

在接受调查的25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9人看涨(36%),10人看空(40%),6人看平(24%)。

Kitco在上周五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多数专业人士及散户一致认为下周黄金将继续反弹,在针对专业人士的调查中,有18人参与了调查,有10名人士认为下周黄金将会上涨,比例为56%;5人即28%认为黄金会下跌;只有3位人士即17%认为下周黄金将会盘整。市场参与者中包括黄金交易商,投行,期货交易员及技术分析师。

Price Futures集团高级分析师Phil Flynn,也预计金价将会走高,评论说在本周美元走强的情况下,黄金还能持稳“你会印象深刻的。”他认为“实物黄金需求对市场是有支撑的。”

Walsh Trading商业对冲总监Sean Lusk表示,预计黄金后续将会上行。“看来低点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没有人想持续做空了。有一些经济的阻力以及美国大选,我们不可能离开底部而上涨太多。但是,有一些负面因素及地缘政治,市场也会有向上的测试。”

华侨银行(OCBC)资本合伙人Henry To也看涨。他说“我们看见黄金继续恢复反弹的几个原因,在2016年的头三个季度,中国和印度的黄金购买减少后又有增长的趋势;美国总统大选之后财政赤字很高,将会引发通胀。”

后市展望

本周金融市场将迎来多项重要事项及经济数据,其中,美国、英国、日本及澳大利亚4大央行,将会在本周举行货币政策会议。

另外,本周将会有多项重要经济数据公布,重头戏是美国在周五公布的10月非农业职位变动及失业率,市场预期新增职位会由9月的15.6万个,增加至18万个,失业率则预期维持在5%不变。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