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预警——危机的开始?而这一资产恐迎来反攻时机

虽然投资者在关注美国大选,但债券市场上却出现了非常值得注意的事情 ——债券收益率开始攀升。
环球外汇2016/10/31 15:56:1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31日讯--虽然投资者在关注美国大选,但债券市场上却出现了非常值得注意的事情 ——债券收益率开始攀升。这为黄金投资者利用这种错误定价来获利创造了机会。

从欧元区开始债券收益率上升,法国,德国和意大利等国的国债收益率都急剧攀升。

(意大利5年国债)

(德国10年国债)

(法国30年国债)

外媒贵金属专栏作家Hebba Investments日前发表文章,对近期发达国家债券收益率集体上升的现象予以了探讨。

以下是内容概要:

发达国家的债券收益率最近一直在上升。

这可能使美联储(FED)非常担心,因为债券收益率的增长速度比预期快得多。

根据高盛(Goldman Sachs),因为债券期限风险,如果利率上升,投资者将创下史上最大亏损。

目前,债券收益率尚未处于今年稍早创下低点,但运行轨道肯定是向上的。

但更加令人感到担忧的是,甚至连瑞典的债券收益率也在上升,而瑞典央行之前宣布了更多的QE举措以及“在更长时间内令利率处于更低水平”。

Investment Quorum投资长Peter Lowman说,“随着近期美国、英国以及欧洲的主权债收益率积极攀升,‘债市空头’直言不讳地表示,‘债市崩盘’即将到来。这么说也许有点为时过早,因为目前市场中最大的债券买家仍然是各国央行--或许说债券牛市即将结束更为恰当。”

黄金牛市即将重启?

Hebba在文章中论述,若债券收益率迅速上升,那么实际上是有利与黄金的。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10月31日)欧市盘初,窄幅震荡,现报1276.04美元/盎司,日升0.00%。上周收官之战,美国FBI据称将重启对美国总统候选人希拉里“邮件门”事件的调查,这一消息让美国大选结局再生变数,也打破了黄金市场接近一周的平静。其中黄金价格盘中顺势突破1280关键阻力位。综合基本面来看,黄金价格有望重启牛市。

(FBI调查消息出炉后金融市场动荡 黄金)

债券收益率若续涨将利好黄金。Hebba Investments在文中也提到,传统上来看,保守的债券投资者将寻找在上升收益率市场中不会失去价值的保守资产,而黄金在这种资产中排在首位。如果债券收益率迅速上升,那么实际上对黄金是积极的而不是负面的,这为黄金投资者利用这种错误定价来获利创造了机会。

美元难以维持强势。市场预计明年加息会有两次,2017年12月份会有第三次,美元目前的定价已经超过了这个预期。RSI显示超买,美元的下修将会来临。也就是说,尽管加息预期提振美元指数,打压黄金价格,但这种打压在后续走势中很难延续,美元也不可能长期维持过于强势的走势。

美国大选利好黄金。美国下个月初将要开始总统大选,且无论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还是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获胜,黄金都能从中获益——由于特朗普当选将重新就美国的贸易协定进行谈判,这将引发不确定性升温。而如果希拉里当选,将导致政府提高支出,并令通胀加速上升,这些都对金价有利。

印度进入黄金旺季。黄金市场投资者猜测,在世界第二大黄金消费国印度的宗教节日到来之前,需求将会加速增长。即将来临的节日给了印度珠宝商一线希望,此前摇摇欲坠的需求导致金价走低。花旗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引用世界黄金协会(WGC)的预估称,中国约占全球黄金需求的27%,印度占24%。

 

编辑:王大V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