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金、银、美债“同气连枝”!新一轮升势即将开启?

知名财经博客网站zerohedge周四(10月27日)援引分析人士Eric Bush的观点表示,目前金、银、美债正变得愈发“同气连枝”!而由于极端头寸的减少,这些资产的新一轮升势或许即将开启。
环球外汇2016/10/28 11:42:5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8日讯--知名财经博客网站zerohedge周四(10月27日)援引分析人士Eric Bush的观点表示,目前金、银、美债正变得愈发“同气连枝”!而由于极端头寸的减少,这些资产的新一轮升势或许即将开启。

如下图所示,自2015年夏季以来,黄金价格就始终与美国10年期国债保持着高度的正相关性(白银也一样)。

在这段时间内,国际金价从1100美元下方持续走高,一度逼近了1400美元,银价则从15美元最高升至了21美元。而10年期美债收益率则自220个基点跌至不到140个基点。有意思的是,随着这一交易持续获得动能,仓位数据显示,敏锐的商业交易员开始逐步为金价下滑与收益率上涨布局仓位。

事实上,上述的“聪明钱”再次扮演了市场的先知。随着此前英国脱欧掀起的避险浪潮逐渐消退,金价近期跌至1275美元/盎司附近,白银下挫至18美元/盎司,美债收益率则回升至176个基点。

不过,眼下由于商业交易员已经放弃了其极端仓位,这可能意味着黄金、白银以及美债价格将很快上涨。你是否在当前,能够具有抢反弹的勇气呢?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