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概率学上美联储已满足加息条件?今晚市场决战美国GDP!

从目前的市场预期看,交易员现在预计美联储12月升息的可能性为78%,略高于周三。而回顾历史不难发现,在过去20年中美联储每一次加息,期货市场对其加息可能性的定价都至少在70%。因此可以说从概率学上看,目前市场的定价似乎已满足了美联储加息的必要条件。如果市场能够维持当前的定价预期,那么美联储12月加息几乎可以说是板上钉钉。
美元汇评2016/10/28 10:08:3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8日讯--涨涨跌跌,跌跌涨涨!近期,美元指数在98-99关口区域,似乎正上演着一场激烈的多空双方拉锯战。在经历了两日调整之后,隔夜(10月27日)美元指数震荡上行,盘中再度刺穿了99关口,逼近本周稍早触及的九个月高位。周四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整体保持稳健,对美元构成了一定支撑。

从目前的市场预期看,交易员现在预计美联储12月升息的可能性为78%,略高于周三。而回顾历史不难发现,在过去20年中美联储每一次加息,期货市场对其加息可能性的定价都至少在70%。因此可以说从概率学上看,目前市场的定价似乎已满足了美联储加息的必要条件。如果市场能够维持当前的定价预期,那么美联储12月加息几乎可以说是板上钉钉。

日内美国方面将公布极为重要三季度GDP终值数据。该数据在本周初,就一度被业内人士视为了当周最为关键的一项经济数据!市场此前普遍预期,今晚的数据料显示第三季度经济增速加快,这可能会增强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可能性。而假如今晚的数据向好,则无疑将给近期升势受阻的美元多头们,带来一场及时雨。但若数据不佳,则可能令美元出现短线回调的风险!

美元指数隔夜刺穿99关口,美国多项数据整体表现稳健!

美元指数周四盘中再度上穿99关口,受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12月升息预期推动。非美货币方面,美元兑日元触及105.34的三个月高位,最新上涨0.75%,报105.24。分析师称,因预计美联储将于12月升息,美债收益率上涨,这驱动了美元走高。美债收益率盘中升至大约五个月高位。

欧元兑美元隔夜则下跌0.06%,报1.0900,在纽约上午交易中曾上涨0.3%,至1.0942美元的盘中高位。欧元兑美元本月已经下跌了约3%,势将录得近一年来的最差月度表现。

FX Analytics合伙人David Gilmore称,“人们预计联储会升息,很可能在12月,也许2017年会进一步升息,市场对持有美元和遇高抛出欧元感到放心。”

隔夜公布的美国多项数据整体表现稳健,对美元构成了一定支撑。其中成屋签约销售好于预期,而当周初请失业金数据和耐用品订单数据表现虽不及预期,但数据依然处在良性状态下,反映出美国经济持续向好。

数据显示,美国10月22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5.8万,预期25.5万,前值由26.1万。分析指出,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略高于预期,但较前一周小幅回落,表明就业市场继续保持稳定,支持美联储年内加息。该数据也是连续第86周低于30万人的门槛,为自1970年以来的最长周期;低于30万人表明就业市场强劲。

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则下降0.1%,预期0.0%,前值由上升0.1%修正为0.3%。分析称,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9月耐用品订单有所下降。其中,9月核心耐用品订单创7个月最大降幅。国内需求温和、海外需求疲软,导致三季度商业投资低迷,令企业有所保留。但截至9月末的三个月订单仍达到了5.2%的年率增长,表明投资下滑最糟糕的阶段已经过去。

此外,美国9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上升1.5%,预期上升1%,前值下降2.5%;年率上升2%,预期上升4%,前值上升3.9%。分析指出,美国9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表现好于预期,是美国房地产市场潜在动能的又一积极迹象。

对于美元的后市前景,三菱东京日联银行的分析师表示,美元近期的剧烈上涨令市场深感意外,不过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可能会令美元走势面临挑战。好消息是,美元指数逐渐接近此前高点,和上次高点相比,美元的做多头寸已经有所下降,这给美元未来继续上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历史“神奇数字”——概率学上美联储已满足加息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从概率学上看,目前美联储在12月加息似乎已经满足了一项“必要非充分”条件,那就是——期货市场对其加息可能性的定价已持续多个交易日超过了七成。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目前市场认为美联储12月底前加息的可能性为78%。而在去年,当美联储评估是否将利率区间的下端从零上调时,原美国财政部长Larry Summers注意到,在过去20年中,美联储每一次加息,期货市场对其加息可能性的定价都至少在70%。

机构策略师们认为,萨默斯所说的市场定价可能是美联储行动的一个必要条件,但或许不是充分条件。不过,如果市场能够维持当前的定价预期,那么美联储12月加息几乎可以说是板上钉钉。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策略师William Marshall表示,“如果市场维持当前的定价预期,那么将足以令美联储对加息感到舒适。美联储让市场为年底前加息做准备的大部分工作已经完成了。”

摩根大通(J.P. Morgan)的Michael Feroli指出,“如果美联储12月加息,到召开那次会议的时候,预期将比现在更加高涨。”Feroli认为,2017年底以前,美联储总共将加息三次。不过,他也补充道,“如果月均非农数据低于10万,那么行动的难度将加大,也很难说美联储是否可以不将大选视作风险事件,独立地采取行动。”

BMO Capital Markets的策略师Ian Lyngen则指出,虽然他不认为美联储加息有什么“关键数字”,但从市场的角度来看,美联储“在让市场准备加息方面所做的工作肯定是值得赞赏的”。市场定价显然已经不再是美联储12月加息的障碍了。他表示,“如果他们担心会令市场意外的话,这个担忧已经消除了。接下来的几周不会“实质上改变”市场对利率走向的预期,但将会决定过程是否会平坦的。”

此外,麦格理分析师Thierry Wizman认为,12月加息的可能性为75%,在美联储的决策中,时间是最重要的因素,时间越少,出现负面意外的可能性就越低。大选也很重要,因为如果维持政治上的现状,就能令利率正常化。

美国三季度GDP数据今晚发布,又一轮惊涛骇浪即将袭来?

展望日内,金融市场很可能将迎来本周最为重量级的一项数据发布——美国三季度GDP数据。美国政府定于北京时间周五20:30发布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分析人士指出,数据料显示第三季度经济增速加快,这可能会增强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可能性。

根据彭博对经济学家调查的预期中值显示,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初值年化季率料增长2.6%,高于上一季度的1.4%。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投行机构在本周稍早甚至还进一步上调了对三季度GDP的预测。高盛周三将美国三季度GDP上调至从2.7%上调至2.9%。高盛称,上调GDP预期是因为9月美国商品贸易赤字为561亿美元,比预期值少44亿美元。此外,出口总额增长0.8%,消费品出口增加了4.4%,资本货物出口上升了3.7%。

巴克莱将美国三季度GDP增速预期由2.6%上调至3%,仍预计强劲的家庭消费以及汽车进口领域的持续改善将提振经济。美银美林也将美国三季度GDP增速预期从2.8%上调至3%,因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总体表面向好。

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谢菲德森(Ian Shepherdson)则预计,美国GDP第三季度将增长4%,而非华尔街普遍预计的3%,而提升这1个百分点的关键推动力就是大豆。

因此目前来看,不少投资者可能依然倾向于在今晚美国GDP数据发布前,依据市场向好的预期来更多地买入美元。BK Asset Management首席外汇策略师Kathy Lien周四撰文称,投资者在周五美国GDP报告之前买入美元。尽管本周的贸易数据非常强劲,提升了GDP增速会加快的猜测。

但她也警告称,第三季度零售销售相比上一季度走软,这可能导致GDP数据意外下行的严重风险,尤其是市场对第三季度GDP增速预期达到2.5%这一高位。Lien表示,美元/日元可能会突破105,但要让汇价守住涨幅,第三季度需要是一个非常强劲的季度,目前看来不清楚是否会这样。

从DailyFX分析师事先发布在Twitter上的一份调查看,目前近2/3的受访网民认为今晚的GDP数据将对市场较大的影响,因此投资者在今晚交易时显然需要提高警惕。

FXSreet首席分析师Valeria Bednarik表示,美国将于第三季度公布第三季度GDP初值,预计升幅自上一季度的1.4%攀升至2.5%。Bednarik指出,市场可能正等待这一数据来决定是否推低欧元兑美元至多月低点。目前该汇价看空趋势相当浓厚。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