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人民币微收跌刷逾六年新低 市场静候美国经济数据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五小幅收贬,本周贬值0.29%,与中间价同刷逾六年新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0月28日16:30收盘报6.7795,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6点
人民币2016/10/28 17:21:1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8日讯--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五小幅收贬,本周贬值0.29%,与中间价同刷逾六年新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0月28日16:30收盘报6.7795,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6点。

交易员称,尽管月末客盘实需购汇需依旧求旺盛,但大行在合适点位继续提供美元流动性,加上部分自营盘结汇止损,致市场价高于中间价,且日内有效波动区间较窄。

他们并指出,上日夜盘时段在岸汇价一度跌至6.7835的逾六年新低,而今日离岸人民币早盘一度触及6.7984的历史新低,也从侧面反映市场仍相对看空人民币。周五稍晚将公布的美国三季度GDP数据若向好,人民币汇价可能进一步承压。

一股份行交易员称,“今天客盘购汇还是很多,一些中资大行一路砸下来,目前守在6.7790附近。”

亦有农商行交易员表示,从今天的情况看监管层应该不希望人民币贬值太快,短期贬值势头被遏制,自营盘不好做,“现在美元是高点了,自营盘不太敢买,不过客盘买得还是很多。”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司长郭松称,汇率波动不影响资本项目可兑换改革进程,未来将审时度势,在建立和完善跨境资本流动的宏观审慎监管框架下,继续深化资本项目外汇管理改革,研究探索跨境资产转让、完善国内外汇贷款管理等,有序推动资本项目可兑换。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周五公布,9月份服务贸易逆差233亿美元,逆差额较上月的254亿美元减少8.27%。其中,旅行差额为逆差205亿美元,占比近九成;运输差额为逆差38亿美元。

全球汇市方面,投资者静候今日稍晚公布的美国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编辑:王大V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