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野村:美元上涨或拖累欧/美跌至1.05 助力美/日涨至110

周五亚市尾盘欧元/美元小幅震荡走高,现交投于1.0907附近,日涨0.09%。
欧元汇评2016-10-28 13:37:0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8日讯--周五(10月28日)亚市尾盘欧元/美元小幅震荡走高,现交投于1.0907附近,日涨0.09%。

野村证券(Nomura)表示,美元涨势似乎终于逐步构筑,10月兑几乎所有货币均上涨,包括新兴市场货币在内,美元加权贸易指数逼近2008年金融危机后录得的高点,为1月来未见。具体观点如下。

毫无疑问的是,助力美元上涨的因素为美联储与全球其他央行货币间的货币政策分化。此外,有可能提振美元续涨的一大因素为希拉里在美国大选中获胜,因这至少将为美国与全球其他国家带来经济上的连续性。

特定的货币对方面,欧元区投资者遣返资本之势似乎将结束,特别是股市方面,但债市资本外逃的情况持续。去年大部分交易时间,这种趋势一直持续支撑欧元,但未来情况料不会如此。

日元方面,日本各机构料降低对冲率,因对冲成本上涨。此外更多迹象显示,日本投资者们逐步买入海外股票。市场讨论较少的因素为中国投资者买入日本资产规模的下滑,可能是年初外汇储备再平衡过程的一部分。在此期间,该因素极有可能提振日元走强,不过与欧元遣返资本一样,近期将不会存在这种资本流。

因此美元存在上涨的空间,料拖累欧元兑美元跌至2015年低点1.05,并助力美元兑日元涨至110。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