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美国GDP创两年新高 FED加息依据加码黄金急挫5美元

周五(10月28日)纽市盘中,公布的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录得2.9%,高于预期的2.5%,前值为1.4%;美国第三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初值为2.1%,前值为4.3%;美国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初值为1.7%,与前值持平。数据公布后,美指拉升十余点,黄金与白银短线下挫。
美联储2016-10-28 20:48:5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8日讯--周五(10月28日)纽市盘中,公布的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录得2.9%,高于预期的2.5%,前值为1.4%,是二季度数值的两倍多。这是自2014年第三季度以来最为强劲的增长率。;美国第三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初值为2.1%,前值为4.3%;美国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初值为1.7%,与前值持平。数据公布后,美元上蹿下跳,拉升十余点后回落,黄金与白银短线下挫。

(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

环球外汇讯息显示:

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上升 2.9%,前值上升1.4%,预测值上升2.5%

美国第三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初值上升2.1% ,前值上升4.3%

美国第三季度GDP平减指数初值上升 1.5%,前值上升2.3%,预测值上升1.3%

美国第三季度劳工成本指数季率上升 0.6%,前值上升0.6%,预测值上升0.6%

美国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初值上升 1.7%,前值上升1.7%

美国第三季度PCE物价指数年率初值上升1% ,前值上升1%

美国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初值上升1.7% ,前值上升1.8%,预测值上升1.6%

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双双好于预期,美元上蹿下跳,拉升十余点后回落,现货黄金下挫约5美元至1262.08美元/盎司,美国原油微跌0.1美元至49.22美元/桶,非美货币普遍承压。

(美元1分钟)

(黄金1分钟)

路透评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数据:

出口大幅增长以及库存投资反弹,抵消了消费者支出方面的放缓,帮助此次美国GDP年化季率初值表现好于预期,并刷新2014年第三季度来最高,这将帮助驱散市场对美国经济陷入停滞的担忧,同时也将成为支持美联储12月加息的理由。

路透评美国第三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初值:

虽然耐用品支出依然强劲,但美国服务业支出增速放缓,再加上非耐日用品支出创下2007-09年衰退末期以来最大跌幅,拖累此次美国第三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初值表现大幅不及预期,使得其仅对第三季度GDP增速贡献1.47%。

数据公布后,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在12月加息的几率为85%左右。

数据公布之前,《华尔街日报》指出,在就业增长稳定且通胀率走强的情况下,经济增长就成为唯一的未知因素。如果GDP表现良好,将减少经济衰退的恐惧,缓解美联储决策者的压力。

《华尔街日报》记者、被称为“美联储通讯社”的希森拉特(Jon Hilsenrath)认为,美联储或将肯定12月加息的预期,但不会如去年10月底会议一样加入“下次会议”等字眼。希森拉特写道:“首先,去年市场预期12月加息的概率很低,美联储需要引导市场预期和其一致,而如今市场已预计美联储12月有78.5%的可能性行动;其次,美联储这些年都在避免暗示特定时间采取特定行动,“下次会议”的措辞会违背美联储这一意愿;第三,若再次采用类似字眼,投资者将会认为央行每次行动前都会作类似表达,这反而会束缚住央行手脚。”

北京时间下周四凌晨02:00,美联储将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并暗示12月份可能加息。

编辑:王大V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