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美国大选堪比英国脱欧历史重演?应该不太可能吧

知名投行高盛经济学家表示,11月8日美国总统大选日出现意外的可能非常渺茫,不会像英国退欧公投当天那样,发生民调和结果完全相反的状况。
环球外汇2016-10-27 16:11:5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7日讯--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在周三(10月26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中,意外在此前并不占优势的佛罗里达州占据领先地位。这个消息成为近期来对特朗普阵营最为鼓舞的好迹象。同时鉴于公布结果的是对特朗普并不太支持的彭博政治研究部门,调查的准确性更加可靠。

(佛罗里达州特朗普领先2个百分点)

彭博周三的数据显示,在佛罗里达州的一次四项选择调查中,特朗普获得了45%的支持率,希拉里获得43%,其他两个少数党总统候选人则分别获得不到10%的支持。尽管两位候选人的支持率非常接近,但对于近期频频传出绯闻、整体支持率下降的特朗普来说,能够在佛州获得多数支持对他能够成为美国总统至关重要。

早前就有经济学家表示,如果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其影响堪比英国脱欧,对于全球市场来说会引起一场大风暴。

但情况好像不是这样,之前随着希拉里在民调中一路高涨,投资者纷纷寻求保护,VIX(股票风险)从13涨至18。

而在上周,特朗普在民调中得到一些回升,VIX开始下滑。

但是墨西哥比索近日走势仍暗示希拉里获胜。

而据外媒报道,知名投行高盛经济学家表示,11月8日美国总统大选日出现意外的可能非常渺茫,不会像英国退欧公投当天那样,发生民调和结果完全相反的状况。

高盛经济学家Alec Phillips表示,英国退欧公投和美国总统大选有很多关键区别,因此民调和结果出现巨大反差的可能性很低。

“我们认为这两次投票状况不同,原因有二。首先,最重要的是,尽管两次投票都是给选民提供了一个改变现状的机会,但是英国选民是对一个想法进行投票,而美国选民是对某一个人进行投票。其次,美国总统大选的民调中,两个候选人的支持率差距明显,但英国公投前,两者非常接近。”

Phillips指出:“整体上,尽管还不能排除总统大选出现意外的可能性。但是伴随越来越多的选民已经作出决定,且第三方党派的支持者范围也在缩小,两个候选人能够影响的选民越来越少。尽管投票率的改变可能会影响民调机构所使用的模型,但是早期投票中尚未有迹象表明有这样的转变发生,而即使会发生,那么近期数据也暗示民主党在投票率上略占优势。”

当前,各家测试民调显示两个总统候选人之间的确存在差距,但并未达到明显不可逾越的状态。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