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美元升势将愈发步履维艰?一大魔咒恐已横亘在前!

进入本周以来,美元指数的升势似乎正变得愈发步履维艰!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三(10月26日)下滑,反映出围绕美联储(FED)货币政策和美国大选的紧张情绪。尽管美元指数在本周初再度触及近九个月高位,但不少分析师称,对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已完全反映在美元近期涨势上,如果从目前至年底,美联储官员突然发出任何与之相反的信号,美元都可能下跌。而此外,从历史表现看,美元通常在大选月表现都不尽如人意,这一魔咒今年是否会重演,无疑也将备受关注。
汇市头条2016/10/27 10:22:4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27日讯--进入本周以来,美元指数的升势似乎正变得愈发步履维艰!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三(10月26日)下滑,反映出围绕美联储(FED)货币政策和美国大选的紧张情绪。尽管美元指数在本周初再度触及近九个月高位,但不少分析师称,对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已完全反映在美元近期涨势上,如果从目前至年底,美联储官员突然发出任何与之相反的信号,美元都可能下跌。而此外,从历史表现看,美元通常在大选月表现都不尽如人意,这一魔咒今年是否会重演,无疑也将备受关注。

美元指数延续调整态势,政策面利好已逐步被市场消化?

美元指数震荡小幅收低,受多头回补的打压回落调整。事实上,尽管目前美元指数依然兼具着技术面和基本面的诸多利好,然而多头们却似乎暂时仍被束缚了手脚,英雄难有用武之地!

从技术面看,美元指数此前已经完成了50日均线和200日均线的关键金叉,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技术面看多信号。BBH周初就曾指出,“我们注意到,50日均线已上穿200日均线,从技术上来说形成了‘金十字’;其他的技术指标表明仍有上涨潜能。同时,对美元指数中占比最大的欧元来说,同样的图形出现了,只不过是向下的。50日均线下穿200日均线,形成了‘死叉’。”

(美元指数技术面完成关键金叉)

不过,即便如此,美元指数在短线似乎却依然难以将上述的利好转化为优势。由于100大关前多头获利了结意愿较为强烈,加之市场已逐步消化了欧美政策分歧的利好,这令美元在本周始终处在休整格局之中。

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集团的FedWatch,市场押注美联储在11月加息概率仅为8.3%,而在12月加息可能性几乎是80%。然而,交易商依然预期在下周美国就业报告公布、以及11月初美国总统大选前,美元将呈现区间波动。

(美联储最新加息预期)

目前,一些围绕美元见顶论的猜测似乎已经开始在市场上浮现。BK资产管理(BK Asset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周三就撰文指出,过去24个小时中,许多客户询问美元指数是否已经见顶,走势将发生重大逆转。这个问题很大程度上是由美元指数连续两日的跌势以及其跌向98关口所引发。

尽管美元兑日元仍保持强劲,但美元兑欧元、英镑、瑞郎以及商品货币开始丧失动能。这一走势的有趣之处在于,美国数据足以支撑美国国债收益率重启涨势。

对美联储政策预期最敏感的2年期国债收益率连续第五天升高,交易员们本周也提高了对美联储今年收紧货币政策的押注。由于周三(10月26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服务业增速超预期,并创2015年11月以来最高,提振了经济增长前景,衡量收益率曲线的一个指标趋陡。

(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

自从去年12月份加息摆脱近零利率之后,在美国经济数据不温不火、全球经济增长表现迟缓迹象的情况下,美联储官员今年一再下调利率路径预测。随着有迹象显示欧日央行不急于收缩QE,衡量国债价格预期波动性的指标跌至2014年以来最低水平。目前,市场对于美元接下来走向的焦点正开始逐渐聚焦于周五公布的美国第三季GDP初值数据之上。

大选月必跌?美元指数一大魔咒恐已横亘在前!

值得一提的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美元指数在当前开始逐渐呈现出升势乏力的迹象,很可能并非仅仅单纯是巧合,事实上在美国大选月,美元指数的表现通常都不太尽如人意!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分析师在报告中称:“随着11月美联储会议和美国总统大选的临近,未来几天美元将逐渐落在更为中性的模式,这并不奇怪。从历史上来看,通常在大选投票前一两周左右,美元倾向于走软。

美银美林(BofA Merrill)周三则表示,美元指数突破利落,不过动力却有所滞后。我行乐见RSI指数突破以确认更大的上行可能性。美银美林还指出,美元指数周期在美国大选后平缓:下表显示过去十个大选年中美元指数的平均趋势(橙色)对今年美元指数的平均趋势(黑色)。美元的强劲势头在进入11月份的时间段或将停止,并在今年剩下的时段原地踏步。

目前,围绕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可以说仍高度存在。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在多数民意调查中均落后于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但这一差异似乎在逐步缩小。而特朗普的支持者期望此次大选能够像英国6月脱欧公投那样产生意外结果。

诚然,一些民调显示两位候选人支持率差距巨大。NBC新闻/华尔街日报最新调查显示,希拉里领先11个百分点,ABC最新跟踪调查显示,民主党领先8个百分点,CNN调查显示其领先6个百分点。

然而,Real Clear Politics所有民调的平均值显示,希拉里仅存在4.4个百分点的优势,福克斯新闻民调显示,希拉里支持率为44%,特朗普为41%。而《洛杉矶时报》的调查则显示特朗普领先幅度甚至将超过1个百分点。

(福克斯新闻民调)

相比之下,伦敦电讯报最终民调显示,6月23日的投票之前“留欧”阵营领先4个百分点。英国赔率显示,“留欧”阵营获胜的几率为88%,而“脱欧”几率仅为4%。

(美国大选和英国退欧公投前民调对比)

Phillips在其分析中指出,《经济学人》杂志公布的民调显示,公投难分胜负,许多选民依然未作出决定。他还指出,诸如《洛杉矶时报》与Rasmussen等显示特朗普领先的民调所用的方法不同于其他主流调查。

他写道,“理论上,如大选日所有犹豫未决的选民全都导向特朗普一边,那么大选结果或会发生改变,不过,犹豫未决以及第三方选民的观点表明他们更可能会支持希拉里而非特朗普。”然而,Phillips并未提及特朗普在关键摇摆州弗罗里达和俄亥俄州的领先地位,也未提及两位候选人在宾夕法尼亚州与北卡罗来纳洲差距缩小。

今日聚焦:英国三季度GDP登场,如何指引英银政策走向?

展望日内,英国三季度的GDP数据无疑是今天外汇市场的一大看点之一。这将是退欧公投后的首个英国经济增长数据。此前,路透和彭博的调查估计,英国第三季度GDP将增长0.3%,较第二季度0.7%的增幅有所下降。不过分析师们似乎都认为,第三季GDP增长可能好于最初的预计。

(英国GDP预期)

今年6月,英国决定退出欧盟后,经济学家和主要金融机构(包括英国央行)纷纷对英国经济增长前景发出严厉警告,并大幅下调其第三季度GDP预测。但过去几个月,分析师们已经取消了英国退欧“末日论”的说法,也排除了经济衰退的可能性。

加拿大皇家银行全球资产管理(RBC Global Asset Management)首席经济学家埃里克·拉塞勒(Eric Lascelle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鉴于这是英国退欧公投以来的第一个季度数据,这份GDP报告具有高度不确定性。到目前为止,英国经济似乎对退出欧盟表现出惊人的韧性。”

汇丰银行也持有同样观点。该行分析师说,“第三季度,英国经济依然保持良好发展,与此前的预期——退欧公投带来的明显不确定性将拖累英国经济增长——截然不同。”鉴于通胀、初请失业金人数、销售零售等指标相当强劲,该行预测,英国第三季度GDP环比增长0.3%,存在上行风险。

例如,美银美林在7月初预计,英国经济将从2016年第三季度开始衰退四分之三,但该行目前预期,今年第三季度英国GDP将增长0.4%。

虽然英国央行最初没有直接对经济前景表示悲观,但该行在8月份的通胀报告中警告,“现有的证据表明,下半年GDP增速可能不大,第三季度或将放缓至0.1%。”然而,9月份一系列数据消除了对经济增长明显放缓的担忧后,英国央行将预测值上调至增长0.3%。

丹斯克银行(Danske Bank)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到目前为止,英国在退欧公投后仍保持弹性,并且好于英国央行8月通胀报告中的预期,我们估计,英国央行不会在11月会议上加大刺激。”

本周二(10月25日)卡尼在英国上议院经济事务委员会上表示,英镑兑美元近期的下跌幅度“相当大”,这是政策制定者必须考虑的问题。自英国退欧公投以来,英镑兑其他主要货币下跌逾10%,英镑兑美元现报1.2220,英镑兑欧元现报1.1171。卡尼表示,“负利率对我们来说是不寻常的,将损及信心。”

这一讲话增强了明年之前将不采取行动的预期。丹斯克银行现在预计,英国央行将于明年2月下调基准利率至创纪录新低的0.1%。自8月以来,英国的基准利率维持在0.25%。CMC 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n认为,“卡尼的证词似乎首次证明了其基调已发生轻微改变,更倾向于在8月会议上反对量化宽松的英央行决策官员福布斯的观点。”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